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描写心情的比喻句


1、我高兴的嘴就像裂开的皮鞋一样。 (开心)

2、我的心里像抹了蜜一样甜! (开心)

3、我的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开心)

4、她开心得像一只歌唱/欢快的小鸟。 (开心)

5、他像一只小袋鼠高兴地蹦了起来。 (开心)

6、我笑得像一朵花儿! (开心)

7、花儿在灿烂地微笑,鸟儿在快乐地歌唱,我的心情啊,像吃了蜜一样甜。

  (开心)

 8、鸟儿在空中鸣叫,好像在为我祝贺;花儿在阳光下盛开,好像在为我祝福。

       我感到欣喜若狂,走路都是连蹦带跳。(开心)

9、我看着蓝蓝的大海,哼起了歌,心情像迎着海风飞驰的帆船一样轻快。

   (愉快)

10、我感觉仿佛有一股清凉的风掠过我的心头!(愉快)

11、伤心的眼泪像冰雹báo打在我心上。 (伤心)

12、我的心像一层层被剥的洋葱,难受极了! (伤心)

13、我的心好像一个被挖空了心的苹果 。(伤心/失望)

14、我的悲伤,像树叶一样飘落了一地。(伤心)

15、我的心被乌云遮住了,看不见天空。(伤心)

16、悲伤犹如一支箭,飞速射来,叫我如何闪躲 ?(伤心)

17、悲伤如千军万马,叫我如何抵挡,拿什么抵挡?(伤心)

18、我紧张得心跳加速,好像心里有个小球跳来跳去。 (紧张)

19、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急/紧张)

20、此刻我的心情像一团乱麻,理也理不清。(心烦)

21、她红扑扑的脸蛋就像树上的红苹果。(害羞)

22、我的心顿时像被浇了一大盆冷水。 (失望)

23、我瞬间绝望到了冰点,犹如掉进冰河。(失望)


                               华文谢玲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