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说明技巧

直接说大题!

我是一个爱追剧的姑娘,我就像戏剧里的女主角,深深地感受着痛苦及甜甜地被爱着。我的情绪随之而起伏波动,他们伤心,我便哭;他们开心,我便笑了起来。这就是最容易被感动的我,也是最有性情的我。

讲故事

别人对不起我,我选择原谅她。犹记得四年级时,小新同学盗取了我的面子书账户号码,还假扮成是我和小光同学闲聊,她还挑拨离间,分离我和小光同学。后来,这谎言被小光识破,小新像向我道歉并答应改过自新。我不爱和别人斤斤计较,原谅 了她。老师说我这是善良的表现。

发出疑问,阐述道理

漫画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知己。他们不会说话,却带给我欢乐。反复看漫画,我也不会厌倦,反而让我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我多么渴望连课本也变成一本本的漫画,那么我就会爱上写作业,可能吗?

 

其他例子:

þ  我是个文静且专注 的孩子。一幅黑色的眼睛架在鼻梁上,像极了书虫。我平时不爱发言,上课时,两只又黑又大的眼睛看着老师,一动也不动, 像极了在听师父讲经说法的小和尚。

þ  我是个没有心机的小姑娘,我的世界是缤纷的,不像戏剧里的那些女儿,是黑色的,天天想着要报仇和害人。我喜欢做最真实的自己,玩自己喜欢的玩具,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爱做的事。

þ  我是难能可贵的孩子。不是我抬高自己,而是因为是是龙凤胎。我和勇傧是性别不同的双胞胎,我是可爱的女孩,他是帅气的男孩。双卵双胎发生的概率很小,一般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左右,爸爸妈妈可是厉害,竟然以这么小的概率把我们带到这个这么美丽的世界。

þ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就是家人的掌上明珠,要风得风。但,我更喜欢要有人陪。我喜欢有人陪我说话,我喜欢有人陪我玩游戏,我喜欢有人陪我做功课,妈妈说我是麦芽糖,喜欢粘着人不放。

þ  肉是什么滋味的?我不知道,因为我从小就是一个素食者。红色的番茄、黄色的玉米、绿色的蔬菜就是我每天必吃的食物,他们提供我营养。虽然我是吃素者,我并不比吃肉的小朋友长得矮小,因此,吃素是健康的。

þ  我的脑子里总有一些和常人不同的想法,它们就像很多小猴子,拼命地给我的脑子吃香蕉,让我爱搞怪,也天马行空。老师说,这是创意的要素,究竟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