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槟华 简歆洁

     那年夏天的蝉鸣比任何一年的聒噪,教室窗外枝桠疯长,却挡也挡不住那少年的志气。一生中擦肩而过的人数之不尽,唯独我在这最好的年华遇见了最好的你。我们一起俏皮,一起倾诉......你是光,我生活里唯一的一束光。

      缘分很奇妙,两条完全不相干的平行线却能接触在一起,我就莫名其妙地在这平平无奇的十二岁遇见了你。是你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着我,是你在我低谷的时候把我拉出来,是你------余芷萱。

    美丽的1月,是你我故事的开始,就写在学海补习中心。那天,你像一只快乐的鸟儿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我也如同好奇的宝宝和你畅所欲言, 仿佛认识了八辈子。班上,我坐偏前,你则坐在我的后面。你笑着说话的声音宛如动听的交响曲,传入我的耳里,我抬头一看,一副黑框眼镜,一幅娇小身躯,却是如同精灵般开朗,笑得多么灿烂。

    你的笑容很甜,眉眼间是飞扬的少年气,像一盏明亮的灯给予我舒适和光明,总能让我感到温馨及愉快。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拨开云雾,你便是我的光。你陪了我好久好久,时至今日,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那么真挚地对待我。你的光速也是光,当我沮丧的时候,你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我的身边安慰我。我喜欢你的笑容,你的光环,你的光速,你的一切一切……

    打开记忆的闸门,那天正好是我考试,我信心满满地走入考场,却垂头丧气地走出来。没错,我在考试中失利了,这种碰钉子的感觉对注重成绩的我来说是揪心之痛。那天之后,我整个人从人间堕入地狱,无心向学,自暴自弃。你看到后和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应该把每次考试当作经验的累积和磨练自己的宝贵机会。因此我们就可以在逆境中创造顺意。

    我难过的时候,你总做着鬼脸在我面前逗我笑;我被欺负时,你总为我感到愤愤不平......你是我生命力最耀眼的一束光,是你照亮我的世界。月亮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才不显得孤独寂寥;向日葵因为不停地追随太阳,才变得熠熠生辉;我有了你,才得以拥抱这美丽的青春岁月。

    如果说鱼儿离不开大海,那么我就离不开你。上天安排了两条平行线的交际,总有它的原因。合得来的人在一起,我感恩!上天待我不薄啊!和你一起哭过,一起笑过的回忆历历在目,永生难忘。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俏,彼时我们正当年少。我和你是朋友,是好朋友,是最好的朋友。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