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

有梦就有远方

《有梦就有远方》

修道院 洪慜轩

 梦想之于人犹如翅膀之于鸟。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迷茫的人儿如同被囚禁在牢笼里且失去自由的鸟儿,不断为自己悲惨的经历叹息,一而再再而三,一声声的叹息声不绝于耳。抬头望见别的鸟儿在天空上自由翱翔再望向那无垠的海阔天空,幻想着自己被温柔的阳光洒在寸寸肌肤上,展开羽翼,展翅高飞,飞到属于自己的“桃花源”。但,事与愿违,现实是力不从心,于是乎,不安、焦虑、嫉妒、自卑一点一点慢慢地侵蚀整个思维,彻彻底底地败给了无情的七情六欲。

众所周知,每个人都是被神眷恋着的孩子,自然而然每个人的付出与收获都是相等公平的。我不甘当被囚禁在牢笼里的“鸟儿们”。试问,牢笼赋予追梦者的是一个枷锁,还是外在因素,如:家庭、经济来源、同伴的压力使追梦者止步?如果答案是后者,那么我们对“梦想”这两个字,并没有深入的理解,甚至不清楚它在内心里所占据的重量与份量。梦想本该是有深度,有宽度且有态度的。我们应该清楚自己对于梦想的认知以及它的价值,而非外界的流言蜚语让自己变得拘谨,不敢大胆追梦。

  对于梦想,我们该饥渴,即使喝了再多的水,也填不满每个夜晚对梦想的饥渴。饥渴是为了努力,努力则是为了将对这个世界的渴望都握在手中,因此,追梦人最美无疑。何况,年轻人本就拥有青春去打拼,犯错确实不可怕,因为时间让人在错误中越挫越勇,时间让人为梦而奋斗,那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胆怯与无能呢?我们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为珍贵之物——时间,而时间就是资本。鲁迅先生秉着“浪费别人的时间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是慢性自杀”的惜时理念给我们留下六百多万字的京生财富,成为现代文学史上永远不朽的一座丰碑。我们该向他学习,时间是挤出来的,没时间毋庸是一个最为低级的理由。如果一昧的迷失,忘了反观自我,自我反省,没有及时把握时间,失去的将是那锦绣前程的远方。

   提升个人的心境是实践梦想的要素。终于,我们飞向了向往的穹苍,可是我们是否能承受苍穹中难以避免的种种危机及伤害?我相信每一条向往成功及实现美梦的道路上都是充满荆棘的,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梦想是什么,这些荆棘都不会轻易刻意饶过我们,更别说放过我们。按照自然学食物链说, 小鸟将会遇到天敌,侥幸的话,它便可以得活,那如果有万一呢?换做现实来说,我们是人,我们承受不了那么多的万一,所以我们只能提前准备一万去避免那万一的发生。踏踏实实,一步一脚印,多去防患未然,慢慢往前冲,到达梦想的远方。

方方面面来说,我们需具备极强的抗压能力,有极高的逆商。追梦过程中,不是每件事都可以按个人的意愿发展,我们需要具备顽强的意志力,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之下,弹性化地面对逆境,积极乐观,接受困难的挑战,发挥创意并找出解决方案。不屈不挠,愈挫愈勇,而终究表现卓越就是我们要的结局,远方也就不远矣。

梦想就像热气球,要有热情才不会坠跌。既然拥有了翅膀 ,拥有了智慧,那么便尝试撬开牢笼,不畏惧地向一直以来向往的天空飞向那远方吧。提高升自己的人生格局,不受格局的局限;打开自己的眼界、胸襟、胆识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淡定面对任何事物。站得高,看得更多;看得多,格局就不会受限,人生也充满着各种成功的可能与喜悦。远方,我奔向你了!

篇2

雪野茫茫,你知道一棵小草的梦吗?寒冷孤寂中,她怀抱一个信念取暖,等到春归大地时,她就会以两片绿叶问候春天,那两片绿叶,就是曾经在雪地里轻轻的梦。 

候鸟南飞,征途迢迢。她的梦呢?在远方,在视野里,那是南方湛蓝的大海。他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奋飞,因为梦又赐给她另一对翅膀。

窗前托腮凝思的少女,你想做一朵云的诗,还是做一隻蝶的画?风中奔跑的翩翩少年,你是想做一隻鹰,与天比高,还是做一条壮阔的长河,为大地抒怀?

我喜欢做梦。梦让我看到窗外的阳光,梦让我看到天边的彩霞;梦给我不变的召唤,梦引领我去追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

1952年,一个叫查里。贝瑞的美国青年,做了这麽一个梦:超越贝多芬!并把这个消息告诉柴可夫斯基。多年以后,他成功了,成为摇滚音乐的奠基人之一。梦赋予他豪迈的宣言,梦也引领他走向光明的大道。梦启发了他的初心,他则用成功证明了梦的真实与壮美——因为有了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有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历程。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没有梦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的地方皎洁。梦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灵永远澄澈明亮。

世界这个万花筒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未来的天空下也传来迷人的歌唱。我们整装待发,有美梦打扮,从实开始。等到我们抵达秋天的果园,轻轻擦去夏天留在我们的脸上的汗珠与灰尘时,我们就可以听得见曾经对春天说过的那句话: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