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钥匙

                                                                         《钥匙》
                                                                       Aiden Soon
       钥匙,它是什么?有些人觉得它只是一个开门的工具,有些人觉得钱是他们的钥匙,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种种问题,也有些人觉得知识是开启他们人生成功之路的钥匙,为我们达成理想。千百年来,众说纷纭,但我却觉得钥匙就是——坚持。
      此话何解?为什么我说坚持是一把钥匙呢?著名的演说家——尼克 武伊杰克,因为天生残疾没有了四肢,但他却没有向命运低头。在他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演说家之前,许多学校都不愿意给他一个机会去演讲给同学们听,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愈加努力逐一机构去询问,只希望可以换来帮助自己和帮助别人的一个机会。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他打了大约500多通电话后,他得到了一次的机会。期间,他对父母表明想成为一名演说家之际,他并不被看好,但他还是没有放弃,坚持向梦想出发,才会有今天如此的成就。明乎此,坚持是打开尼克人生成功之路的金钥匙,倘若没有了这把钥匙,试问,我们哪有一个励志人物向他看齐?
      如果说坚持就像成功道路上的一把钥匙, 那么放弃,就是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设想如果一个遇到一些困难就选择放弃的人会成功吗?诚然,并不会。大多数人们会因为在某件事情上遇到挫折而会有了放弃的念头。“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爬起来”,坚持就好像爬山一样,我们必须一爬就爬到山顶,不然一旦跌倒就会掉入深渊里。许多大人物都是经历了风风雨雨才有今日的成就,世上根本没有一步登天之说。纵观周杰伦,没有人欣赏他的创作,众人嫌弃。尽管如此,他依旧创作如故,马不停蹄地参赛及创作,最终得到了吴宗宪的青睐,成了今天的华语天王。毋庸置疑,每一个成功的伟人手上都紧握着坚持这把钥匙,尽管花开花落,冬去秋来也改变不了这千古不变的真理!
     坚持是一种态度,是一个灵魂。如果没有坚持之心,那做人和咸鱼又有什么差别呢?坚持就是推进我们人生的一股力量,就以我本身来说吧。我在4岁时收到了一把小提琴,这份生日礼物让我和小提琴从此结缘。打那开始,我踏上了学习小提琴的道路。小时候被老师责骂的话如今依旧句句犹新,正是因为那时弱小的心灵,我很想放弃学琴!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如果没有老师与父母的声声鼓励,如果没有妈妈的心心坚持,如果没有我当初咬紧牙根的次次坚持,我想也不会有今天沉浸于音乐世界且才华横溢的我。
     时间乃是最大的革新家,坚持则是人生的主密匙,生活上的每个锁只需要他都可以打开,带领我们迈向成功,尝尝成功的滋味。虽然说每一件事情都并非那么简单,万事起头难,但只要我们肯坚持,走好脚下的路,一步一脚印,再难开的锁,都有被成功开启的一天!不信?就从此刻开始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