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挫折(举例论证)

举例论证1

挫折

JE

人生道路是不平坦的,难免有磕磕绊绊,这就是“挫折”。挫折是明媚阳光前的狂风暴雨,挫折是风平浪静前的狂风呼啸,挫折是黑暗,是崇山峻岭,是……对于我,挫折只不过是一道门坎,一块挡路的砖头,仅此而已。

话说在汉朝时期,有一个名为匡衡的少年。由于家境贫穷,他白天必须干活挣钱糊口,晚上才得以安心读书。由于家庭贫穷而买不起蜡烛,因此匡衡在墙上凿了个小洞,凿壁偷光。匡衡利用这微弱的光线渐渐地把家里的书看完了。虽然他读完了这些书,却深感自己掌握的知识还远远不足以成功。他便请求一大户人家收留他打工,只为了能读完这家人所有的藏书。尽管环境多么恶劣,匡衡依然勤奋学习,就算遇到再多挫折也不轻易放弃,这使他做了汉元帝的丞相,成了西汉时期远近闻名的学者。

纵观现代,谁能想到一个住在农村的小孩可以成为动画界的大佬?他凭借着自己的毅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能迎刃而解。虽然他的公司破产了,但是这不足以浇灭他对动画的热爱。尽管他的工作室只有一间简陋的车库,他却凭借自己的创意,在那里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就是迪斯尼乐园的创造者——沃尔特•迪斯尼,他为人们贡献了不少欢乐。

从另个角度来看,犹记得我六岁时,妈妈第一次教我骑自行车。由于我本身缺乏平衡感,才骑了不远就摔倒在地,身体青一块,紫一块的,遍体鳞伤。虽然好几次想要放弃,可是耳边总有一阵声音在鼓励着我,始终坚信我肯定可以学会。她的鼓励让我有了动力,脱离失败的魔掌。终于在一次次的尝试后,我逐渐掌握了诀窍,领悟了骑自行车的要领。这两条腿的铁马最终还是被我驯服了,当然全是因为妈妈对我的声声鼓励。

综上所述, 没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每个成名的伟人背后都有着辛酸的故事。挫折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不管是闻名世界的迪斯尼还是著名音乐家贝多芬,甚至是我们自己都必须去走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挫折就只是人生中的一道坎,熬过了之后就会迎来一段平坦的道路。如果想要看到山顶上的风景,我们就必须有着坚定的意志,征服那座高耸入云的山。有句话说得秒,不经历风雨,哪来彩虹呢?没错,雨过总会天晴,雨后总有彩虹,就好比我们经历挫折后,人生路上就会开出成功的花朵。挫折是我们的导游,带领我们走向光明的大道。

可见,成功没有偶然,更没有理所当然!能够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们的幸运,而是因为他们没有对挫折妥协!能够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曾经的辉煌,而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充实自己,拓宽自己的路,尝试各种不同的可能性!毛毛虫经历痛苦的挣扎才破茧成蝶,那段磨难是痛彻心扉的;河蚌久经阵痛终能强壮自我孕育出璀璨的珍珠,那段磨难是刻苦铭心;凤凰在烈火中铸就,再涅磐重生,那段磨难是脱胎换骨的。是啊!通往成功的道路并非一路顺风,只要我们经历了挫折并克服困难,搬走挫折这块砖块,便能化险为夷,迈向成功。


举例论证2

 

JE文章

挫折

人生道路是不平坦的,难免有磕磕绊绊,这就是“挫折”。挫折是明媚阳光前的狂风暴雨,挫折是风平浪静前的狂风呼啸,挫折是黑暗,是崇山峻岭,是……对于我,挫折只不过是一道门坎,一块挡路的砖头,仅此而已。

挫折就是不管前路多坎坷,就是要坚持走到最后。话说在汉朝时期,有一个名为匡衡的少年。由于家境贫穷,他白天必须干活挣钱糊口,晚上才得以安心读书。由于家庭一生,贫穷而买不起蜡烛,因此匡衡在墙上凿了个小洞,凿壁偷光。匡衡利用这微弱的光线渐渐地把家里的书看完了。虽然他读完了这些书,却深感自己掌握的知识还远远不足以成功。他便请求一大户人家收留他打工,只为了能读完这家人所有的藏书。尽管环境多么恶劣,匡衡依然勤奋学习,就算遇到再多挫折也不轻易放弃,这使他做了汉元帝的丞相,成了西汉时期远近闻名的学者。

人若坚持,老天就有精彩的安排,因为挫折足以改写人的命运!纵观现代,谁能想到一个住在农村的小孩可以成为动画界的大佬?他凭借着自己的毅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能迎刃而解。虽然他的公司破产了,但是这不足以浇灭他对动画的热爱。尽管他的工作室只有一间简陋的车库,他却凭借自己的创意,在那里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就是迪斯尼乐园的创造者——沃尔特•迪斯尼,他为人们贡献了不少欢乐。

从另个角度来看,挫折能激发人的向上斗志。犹记得我六岁时,妈妈第一次教我骑自行车。由于我本身缺乏平衡感,才骑了不远就摔倒在地,身体青一块,紫一块的,遍体鳞伤。虽然好几次想要放弃,可是耳边总有一阵声音在鼓励着我,始终坚信我肯定可以学会。她的鼓励让我有了动力,脱离失败的魔掌。终于在一次次的尝试后,我逐渐掌握了诀窍,领悟了骑自行车的要领。这两条腿的铁马最终还是被我驯服了,当然全是因为妈妈对我的声声鼓励让我充满了斗志。

综上所述, 没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每个成名的伟人背后都有着辛酸的故事。挫折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不管是闻名世界的迪斯尼还是著名音乐家贝多芬,甚至是我们自己都必须去走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挫折就只是人生中的一道坎,熬过了之后就会迎来一段平坦的道路。如果想要看到山顶上的风景,我们就必须有着坚定的意志,征服那座高耸入云的山。有句话说得秒,不经历风雨,哪来彩虹呢?没错,雨过总会天晴,雨后总有彩虹,就好比我们经历挫折后,人生路上就会开出成功的花朵。挫折是我们的导游,带领我们走向光明的大道。

可见,成功没有偶然,更没有理所当然!能够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们的幸运,而是因为他们没有对挫折妥协!能够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曾经的辉煌,而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充实自己,拓宽自己的路,尝试各种不同的可能性!毛毛虫经历痛苦的挣扎才破茧成蝶,那段磨难是痛彻心扉的;河蚌久经阵痛终能强壮自我孕育出璀璨的珍珠,那段磨难是刻苦铭心;凤凰在烈火中铸就,再涅磐重生,那段磨难是脱胎换骨的。是啊!通往成功的道路并非一路顺风,只要我们经历了挫折并克服困难,搬走挫折这块砖块,便能化险为夷,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