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勇气记叙文

《勇气》 

Aiden Soon 钟灵

      “勇气,它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存在了许久。是不是只有愿意牺牲自己保护人民的英雄们才算是有勇气?无可否认,他们的确是有勇气的人。直到我遇见了她,让我颠覆了对勇气的刻板印象。。。。

        2017年,父母因为工作被迫搬到了吉隆坡。青涩的我转校到离新家不远的一所中学。正处于青春期的我,身体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曾经为此骄傲的脸庞突然长满了痘痘,那张光滑的脸仿佛被虫子咬过一般,看了令人作呕,加上我长得很矮小,来到新环境的我完全抬不起头,活在自己的黑暗世界。人生地不熟的我根本没有朋友,导致我在学校变成了孤立的小岛,孤孤零零,心如刀割。在班上,同学们几乎都与来自相同小学的同学谈天说地,只有带着一副正方形框架的眼睛的我在旁独自一人低头读书,显得格外格格不入。

        第一天上课时,班主任让我们自我介绍,轮到我时,由于害羞与自卑,我不敢大声说话,结果被班上的恶霸嘲笑,说我就是一个满脸痘痘的“娘炮”!全班同学一起哈哈大笑,班上炸开了锅。此刻,我真想变成海伦凯勒,就算失聪,我也愿意。看着全班同学都开怀嬉笑,那瞬间,我的内心感受到了一份从未感受过的伤感,也多了一份自卑。

       又有一次,班上的恶霸来到了我桌子前故意推翻我的饭盒,把我的衣服弄脏了。忍无可忍的我决定与他好好的较量一番,就打一架,但在明显的身高差距下,不出所料我被揍得遍体鳞伤,头破血流。正当他要挥下一记重拳时,忽然,一个女生一支箭似的冲了过来,挡在了我的前面。她的出现就像黑暗中一道耀眼的曙光,给予我希望。她大力地推开恶霸的手,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到没人的地方帮我包扎伤口,我的内心感到一丝温暖。

       当时因为长相被同学排挤的我十分好奇为什么她要伸出援手帮助我,这样她也会遭受排挤。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用了微弱的声音轻轻地问了问她。她的回答,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你,我都会站出来保护你。”就是这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让我开始有勇气做我自己,我决定抬起头,不再活在他人的眼里及嘴里。

       从那以后,在班上被排挤的不再是我,也是她,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不再畏惧他人的冷言冷语,不再畏惧别人的目光,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的我们也踏入了毕业的殿堂。如今的我已经成为我最初自信的模样,如果没有她的出现,我应该永远都会是那个自卑的中学生。是她让我知道了勇气是眼睛,看出心中的心愿;是她让我知道了勇气是手,敲响心中的大门,是她让我知道了勇气是嘴巴,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是她让我知道了勇气的重要,是她让我有勇气去面对自己与别人......勇气,在我心中开出了朵朵芬芳的花朵,熏香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