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梦想

我美丽有气质兼有性格的周二小姐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涩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有人曾经说过,生命是一片纯白的空地,而梦想则是一朵最圣洁的荆棘花,所以梦想到底是什么?我相信人们曾都在心中无数次问自己何为梦想?我到底想要什么?我在追求着什么?对于我梦想,梦想不是人们脑海中虚无缥缈的幻想,它是一个实实在在,可以经过长时间去努力,去实现的目标,如此渺小,又如此伟大。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些人的梦想是伟大的,有些人的梦想是遥不可及的,有些人的梦想是触手可及的。不管是什么梦想,只要我们坚持努力,我们就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生活因为梦想而变得充实,变得有意义,变得更有趣。因为有梦想,我们做起事来才有目标,才有方向,才会积极上进,时刻激励着我们奔向梦想的前方。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会像黄金一样发光发亮,谁也夺不走它的光芒,所以才有一句老话——“人因梦想而伟大”。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心中浮现出许许多多的想法。例如:我想当一名老师,教出一批又一批的学霸。亦或者是成为一个演员,与一群明星在一起演戏,拍出一部又一部的好莱坞大片。可是渐渐的,我觉得我离我的梦想就像水星和海王星的距离一样遥远,遥远得看不清,连个轮廓都没有,最终连我自己是谁,我也认不得。试问,成绩不算出类拔萃的我,何德何能,我凭什么能够当循循善诱的老师?凭什么当演技精湛的演员?凭什么?
       内心有一种声音在告诉我,你什么也不是,有一种声音在嘲笑着我,鄙视着我,让我连头也抬不起。那段时间的我也随之变得没有动力,每天窝在房里追剧,沉迷在娱乐世界里,只能用行尸走肉来形容。我的天使母亲唤醒了我。人生就像一张白纸,而梦想是一幅绚烂的图画,要想呈现一幅多彩的画,我们就必须挥动笔杆,付诸行动。从那一刻开始,或许我目前什么都不是,但我必须先开启什么都是的第一步,一步一脚印去做,一笔一画去勾勒。于是,我变得积极起来,时时刻刻追逐着我的梦想,朝它奋力前进,我要牢牢抓着梦想的绳子,并让梦想成为我人生和学习的一个目标。抓紧生活的每分每秒,努力实现让每分每秒都变得有意义。
       我庆幸,更感恩天使妈妈的一言唤醒了沉睡的我。如果现在的你还在彷徨,不清楚自己将来想要干什么,或还在一味地羡慕他人取得成功的宝藏,那么请你低头看看自己的脚下,自己是否在前进。切记,只有迈开脚步才有机会实现梦想,否则都是空谈。如果你发现自己走错了路,那么请重新调整方向,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地朝着梦想继续追。或许,有些梦想一辈子都不会实现,但我确信,在你追梦时,你肯定会是一个比昨天更优秀的你。倘若一天你到达了梦想的目的地,你会非常感谢当初的自己。梦想的终点是五彩缤纷,是绚烂多彩,是金碧辉煌的殿堂。追吧,奋力地追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