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甲组弱智儿童段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8SIFyd3-4

甲组弱智儿童

          今天华文课时,谢老师给我们读了一篇文章和看了一个视频。这篇文章和视频有关________________(一名叫 阿瓜 的小朋友 和 一群可怜的弱智儿童)。我看了文章和视频后感到很伤心,____________ ( 因为     可怜兮兮 。  弱智儿童的智商比正常人低      不停流口水  、 手脚萎缩 、 不能自己照顾自己   、 脑袋也不能正常思考 。   有些弱智儿童只能靠胃管才能进食        麻烦     。虽然 他们没有攻击性 ,但是一辈子要靠人照顾        苦不堪言) 。我很感恩,也很庆幸自己是五官正常,也平安健康。虽然爸爸妈妈有时对我________________(严格  责骂),但是我还是健健康康,也被他们呵护和保护着。我也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感受,有着爱我的人,这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我感谢爸爸妈妈,我一定要努力求学,做个有用的人,才不会辜负与浪费爸爸妈妈和上天给我的健全脑袋和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