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我喜欢吃的食物

https://zhuanlan.zhihu.com/p/546161717?utm_id=0

食物形容词

1配料入味

2晶莹剔透

3香浓扑鼻

4芳香浓郁

5酸辣偏咸

6口感爽利

7味道鲜明

8甜美香甜

9欲罢不能

10弹牙

11香喷喷

12滑嫩嫩

13色香味扑鼻

14唇齿留香

15回味无穷

16香脆可口

17入口即化


1 食物  人类和动物的必需品  吃东西  快高成长 

  奶奶煮得一手好菜  不管   样样精通  总让我吃得停不下口  

 2 犹记得  烹饪节目  兴致勃勃 制作

   这一吃让我从此爱上了它

  松脆的外皮 上面还有红红的番茄酱、蘑菇、香肠等 看了胃口大开

  香味充满  嘴巴 幸福的滋味


3 喜欢 酸酸甜甜的味道  更喜欢那个奶酪的香气

   每每咬着披萨  听着 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特别疗愈  有一种飞上天堂的感觉  难以忘怀


4奶奶告诉我  意大利菜 没有一个人不喜欢  我很认同   

  随着我长大 常常烤披萨给我吃 

  犹记得有一次  我考试只得了  50分 闷闷不乐  一整天不吃饭   烤披萨   鼓励    再接再厉 

   披萨 奶奶 给 前进的动力


5后来  奶奶 教我制作   

  简单 第一步就是准备配料和披萨面饼

  接着 在面饼上涂抹番茄酱再撒上一层乳酪

  然后   把已经切好的香肠、洋葱、蘑菇撒上 再撒一层乳酪那么吃时才能起丝

  最后  送入烤箱烘焙   大功告成


6 回味无穷  希望 煮更多美食 让我大饱口福 

  幸福 好奇 会不会成为小胖子


(一一一段落

 一本有年代感的食谱,一个自信的笑容,一颗耐心与爱心,奶奶手把手教我制作她的拿手好菜——披萨。一双勤劳的手搓着尚未成型的面团,一只手抓起一把把的乳酪撒在香脆的面饼上,一阵香喷喷的味道仿佛弥漫在空气中,我烘烤着红红圆圆的披萨,准备大快朵颐,我犹如三岁孩子蹦蹦跳跳地等待着即将大功告成的披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