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4年1月7日星期日

uasa五年级作文

心痛的一件事

痛,我的心痛得如利刀割过一般,心血淋淋地流着血,我根本无法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不幸,整个人陷入沉默和悲伤,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冻结了。

那是一个让我心痛的日子,记忆犹新。那天,阳光透过操场的大树洒在地上,一切景物是如此迷人,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打羽毛球。

我正沉浸在快乐的玩耍中,突然间,老师走来告诉我爸爸妈妈来接我了。她的表情很沉重,让我有些紧张。我匆匆走出校门,见到爸爸妈妈的脸上写满了忧虑。

他们告诉我,家里的小狗小贝不幸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一阵阵的心痛。小贝曾陪伴我度过许多快乐时光,它的离去让我觉得世界变得冷清,它的一切就像电影一般在我的脑海中一幕幕地重播着,我不舍得它!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想着小贝,眼泪悄然滑落。我开始怀念我们一起奔跑、嬉戏的日子,心头涌上一阵无法言表的悲伤。虽然它只是一只狗,但我还是很心痛,很想念它,哭着哭着,我的眼睛都红肿了。

爸爸和妈妈看见我的房间迟迟没有关灯,便进来陪伴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了关于小贝的美好回忆。我知道了人和动物都会经历生老病死,我们都无礼反抗。虽然心中仍然很沉痛,但我相信在家人的陪伴下,我会渐渐学会接受和放下,让心中的伤痛变得渐行渐远。


我是家里的大厨

在我的家庭中,我扮演着大厨的角色,每天都在厨房里谱写着一篇篇美食的叙事。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厨房的台面上,我早早地就开始了一天的烹饪旅程。那一抹淡淡的咖啡香气在空气中弥漫,伴随着晨曦,我为家人准备了一份丰盛的早餐。

午后,厨房弥漫着炊烟和各种香料的芬芳。刀声、炒菜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成为这个家的独特旋律。一道道美味的菜肴在我的手中诞生,仿佛是一首首美妙的乐章,奏响着家庭的和谐之歌。

傍晚,当家人们饥肠辘辘地回到家时,他们总是能在餐桌上发现我用心制作的美味佳肴。那一刻,满足的笑容在脸上绽放,成为我们家庭幸福的象征。

在这个大厨的叙事中,食材是我的文字,调料是我的笔墨,而每一道菜肴都是我为家人编织的一段美好叙事。我的厨房,是一本充满爱和温馨的家庭故事书,每天都在续写着幸福的篇章。

不,张广,该梦醒了。如果你是家中的大厨,这一切都是在发白日梦啊!你连鸡蛋都不会煎!

我是家里的大厨2

大厨这份工作一直都是妈妈的饭碗,她是我们家免费的五星级大厨。去年妈妈的生日时,我灵机一动,心血来潮想给妈妈下厨。因此,我得到了爸爸的同意走进妈妈的天下,为妈妈带来一份惊喜。

我决定化身家里的大厨,为妈妈献上一场美味的惊喜。早晨,我趁妈妈还没起身时悄悄溜进厨房,挑选了妈妈最喜欢的食材,展开一场烹饪的奇妙旅程。

香浓的咖啡香气弥漫在厨房,我磨碎了新鲜的咖啡豆,为妈妈准备了一杯香醇的咖啡,搭配着爸爸精心挑选的糕点,为她开启了美好的一天。

中午,我又趁妈妈出门接送弟弟时精心烹制了一道她钟爱的特色菜肴——番茄炒蛋。我将餐桌布置得温馨而浪漫,点缀着鲜花和蜡烛,为妈妈打造了一个别致的生日午餐。

晚上,在爸爸这个二厨的帮助下,我为妈妈烹制了一顿豪华的晚餐,以她最喜欢的食材和菜肴为主打。精心挑选的美酒搭配着精致的菜品,让这个生日晚餐成为一场味蕾的盛宴。她沉浸在我这个大厨给她的爱意中。

在妈妈品尝美食的同时,我逐渐展示出我在烹饪上的一些技艺,向她展现我的用心和努力。这一天,不仅是为妈妈庆生,更是我对她深深的感激之情的表达。

最后,我为妈妈准备了一份温馨的手写信,表达了我对她的爱意和感激之情。这个生日,我就是家中的大厨,我希望通过美食和温暖的场景,让妈妈感受到我的爱和心意。

感动的一件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开心、难过、生气……像夜晚的星星,像大海的鱼,像翻不完的书一样多,一件件地记录在笔记里,一件一件地挂在脑海里。

早上,“叮叮——”一阵闹钟的喧闹,我眼睛半睁着,看着闹钟,顿时整个人愣了,一秒后我快速收拾东西走出家门。闹钟竟然七点三十分才响,妈妈也没起床,真过分!

我买了两份三明治和一袋豆浆就去上学,忽然,我发现一位老奶奶坐在树下,虎视眈眈地看着我的三明治。她身体矮,衣服简朴,头发苍白,眼睛小小,但却发着璀璨的光芒。鼻子挺拔的,嘴巴干燥,颧骨高,满脸皱纹。要不要把三明治给她呢?

“但妈妈说过,他们都是骗钱的,只是在装可怜!不能信!”“可是这位老奶奶很可怜诶!”我心里面的“两个人”在斗嘴和吵架。想了想,还是给吧。

我走过去给老奶奶一份三明治,我原以为她会狼吞虎咽地地吃下去,因为我听得很清楚他的肚子在咕噜咕噜叫,对,在叫。

可是他站了起来走了几步,我发现他走去的那个地方,竟然有个小孩。老奶奶叫醒小孩,把三明治递给他。小孩并没有立刻吃,他把唯一的肉挑出来给奶奶,说:“奶奶,你吃!”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认真、真诚。老奶奶装作吃了一大口,就说:“奶奶吃得很多,很饱了,小孩要长身体,要吃好多才能照顾奶奶嘛,对不对?”单纯的孩子,很容易被善意的谎言欺骗。

“对!我长大要照顾奶奶!”

我离开了,把豆浆放在老奶奶刚才坐的位置,因为我知道他们比我更需要。这件事让我很感动。

我没迟到,也没有窃喜,因为我觉得,刚才的场面更感人,比这个更要令人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