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第一次上台

 
1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第一次  第一次游泳 第一次  第一次……
悠悠岁月中  丰富了我的人生  充满着美好的回忆
 
2 犹记得 一如既往进班
三部曲后   坐下  只见  手上拿起薄薄一叠红色的纸张
老师 公布  歌唱比赛  想挑选三个  原来那是  表格
 
3  七嘴八舌 说个不停
“老师,小优是歌神张学友,让他去吧。””不!选小晨,他是我们的偶像。”教室 炸开了锅
“嘘!嘘——我决定选     代表。”
 
4 回到家  懊恼不已  一整天思绪杂乱  脑袋像打了结的绳子
究竟  唱什么歌  不停 左思右想
突然  脑袋像雷打中一样 有了  唱《大鱼》
于是  开启电脑  练歌   
每天 对着镜子练习  一字一句  势必  唱出自信 唱出动听 唱出冠军
 
5  比赛当天 现场 黑压压的人头   紧张   东张西望  不能专注
站在台上  想起老师说过 看着远方  不再害怕   照着做    手脚微微发抖 还有凉凉的感觉  
深深呼吸  这时 音乐响起  开始唱歌
感觉 心扑通扑通地跳  但我还是 继续唱着   无视大家的目光
 
6 唱完   台下如雷般的掌声响起  
走下台   老师拍拍我的肩膀  表现好
成绩公布   没有得奖   但曾经的努力很美好
第一次上台 让我懂得付出,让我学会了战胜自己的怯懦  
希望下次  高歌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