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1  究竟什么是
那就是凡事有因必有果  付出什么  收获什么   这是千百年的真理  无人能够改变

2 犹记得   假期    表姐登门造访
送我 亲手画的漫画  
打开漫画  映入眼帘的是  美丽的画风   一见钟情   决定 拜她为师学画漫画

3 隔天   到表姐家  踏上 学习 旅程
一手拿起画笔  一手压住纸张  开始描绘
一会儿  大功告成   
仔细一瞧   眼睛不像 漫画人物  像龙眼 鼻子不高挺  像猪八戒似的  表姐笑得前俯后仰  

4  扁起嘴  低下头  看见我失落的样子   告诉我  画漫画 漫长的路程  不能操之过急  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只要坚持  终有一日
于是  振作起来 继续
回家后   持续  学画  三本画本就这样被我画得密密麻麻  满满的 
有时  废寝忘食  画到三更半夜  铅笔越画就越短

5 一周后  来我家   给我考试
拿起画本  目瞪口呆  然后露出灿烂的笑容
称赞  突飞猛进   进步神速   
像吃了蜜一样   打从心里笑出来    努力不白费

6 欣喜的眼泪  随着滴下来  感受到什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希望  坚持不懈 有望以后当上漫画家  闻名世界  父母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