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4年5月7日星期二

母爱诗歌

阅读报告链接

⭕️參賽組別 :幼稚園組、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
📌截止報名日期:5月17日
🏆 優勝者將有資格申請專屬獎項,記錄這次獨特的經驗。
簡單三步就可以參加比賽!立刻點擊下面連結報名啦!
步驟1:提交報名申請
步驟2:準備參賽作品
步驟3:通過whatsapp提交作品


同学们,请提供我以下信息以便报名。 
中文姓名:
英文姓名:
邮箱不要moe:
手机号码有whatsapp:
出生日期:

https://www.diyifanwen.com/sicijianshang/ertongshi/18593715171859378754130.htm

儿童诗——《我扶起一棵树》

  我扶起了一棵树木—它横长在草地,

  像掉队的战士,和树林失去了联系。

  它从来没有和天上的星星交谈,

  也不曾欣赏夜莺歌喉的美丽。


从不

妈妈扶着小小的我,我屹立不倒,

妈妈是大树,大树护着小树。

妈妈从不与天上的星星聊天,

从不与水里的鱼儿对视,

从不聆听树上的小鸟歌唱,

只因她眼里只有我和爸爸,

无时无刻的牵挂,

占满她的心,

像枝藤蔓延,

散开——

爸爸是她的老情人,

我却是她的小情人。


儿童诗——《星星》

 当夜色降临,

  我站在台阶上倾听;

  星星蜂拥在花园里,

  而我站在黑暗中,

  听,一颗星星落地作响!

  你别赤脚在这草地散步,

  我的花园到处是星星的碎片。


爱的数学题

当夜色降临,

妈妈坐在我的身边,

星星蜂拥在花园里,

而我而我和妈妈在书堆中,

看,一题题数学题在呼唤我!

你别把加法做成除法,

我的数学题到处都是妈妈爱的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