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丙组 我喜欢看的书

我喜欢看的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KOMcjXCJ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1_Uu9n8ZZ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UHfvaC_1g&t=20s

孙悟空:

三打白骨精:唐僧师徒四人为取真经,行至白虎岭前。在白虎岭内,住着一个尸魔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先后变幻为村姑、老妪和老翁,全被孙悟空识破。唐僧却不辨人妖,反而责怪孙悟空恣意行凶,连伤母女两命,违反戒律。第三次变成老翁又被孙悟空识破。唐僧写下贬书,将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

  三借芭蕉扇: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火焰山是必经之路,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唯独芭蕉扇可以扇灭。芭蕉扇是铁扇公主的宝物。悟空向第一次铁扇公主借扇,铁扇公主一扇子扇飞悟空,悟空变成小虫进入铁扇公主的肚子折腾,铁扇公主给了一把假扇。悟空变成牛魔王骗走真扇,牛魔王变成猪八戒骗回真扇;悟空大战牛魔王,铁扇公主借出芭蕉扇,悟空扇灭火焰山,唐僧师徒向西赶路。

 

猪八戒:

唐僧四人走着走着,觉得肚子饿了,他们打开包裹一看,粮食没有了,这时,猪八戒说:“俺老猪到外面看看有什么吃的。”孙悟空、沙和尚连忙一口答应了下来。

猪八戒慢悠悠地走在森林里,猪八戒走着走走,身上便流下了“倾盆大雨”他忍不住的倒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又后悔起来当初不该自告奋勇的去找食物,突然猪八戒看见不远处有一棵结满了红色苹果的苹果树,猪八戒心里乐开了花,他赶紧跑到苹果树下,看见那闪闪发光的红苹果,高兴极了,他双腿一蹬,双手往上一拉,肚子一缩,不一会儿就爬上了苹果村,他摘了许许多多的苹果,他双手抱着苹果就像抱着一堆金银珠宝似的,这时他像滑滑梯一样顺着树干滑了下来,他看着这些苹果,就情不自禁吃了起来,突然他心想:师傅、孙悟空他们还在等着我了,我不能一个人吃了这些苹果。但猪八戒饿得实在忍不住,就二话不说,又大口大口的吃起苹果来,吃一个还不过隐,又吃一个,就这样一个个苹果都飞进了猪八戒的肚子里,苹果树上苹果也被猪八戒吃得一干二净。

猪八戒挺着大肚子,大摇大摆地走在回去的路上,走到一半,猪八戒走累了,就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准备睡觉,他肚子一挺,双脚一张开,突然一声啪啪响,猪八戒回过头来一看,原来是自己的裤子破了,屁股漏了出来,猪八戒涨红了脸,好似一个秋天的红苹果,猪八戒捂着屁股急忙地跑了回去。

唐僧、孙悟空、沙和尚看见猪八戒捂着屁股,就问他是怎么了,猪八戒结结巴巴,不好意思地说:“早知道该不吃那多的苹果,害的老猪裤子破了。”说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喜欢的一本书

1)书本是人类的好朋友,可不是每个人都有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我感恩,我

感恩,因为我喜欢阅读。

2)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哈利波特》。犹记得九岁时,经由英文补习老师的介绍,我得知了哈利波特这本书。晴空万里的星期天,我和家人到书店逛,我们看见了一套《哈利波特》的书籍非常精美,于是我们便把它"抬"回家!

3)第一本的《哈利波特》,我用了三四个月的时间来看,因为前面的故事无聊透了,看得我都快睡觉了。幸好,我和朋友比赛,看谁可以看得更快。后来,我竟然得到了惊喜,后面的故事很精彩,我竟然用了三天就读完一百页,可说是爱不释手!

4)我最喜欢第二本的《哈利波特》,因为故事的结局是哈利波特杀死了伤害了杀死他父母的凶手,让我拍案叫绝。  惊人的是,我只用了两周就把360页厚厚的书本看完,完全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快乐无比。

5)一开始阅读这套书,我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可是慢慢地读下来我,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它,故事不只精彩,还有意思。它教会我邪不能胜正,就是哈利波特一样她一直那么善良和忠诚,砂石路许多恶魔,带给自己和别人幸福的生活。

6)我还没完全读完整套书,但我希望我会有更多时间阅读这套书。书本是我的朋友,也是我脑袋的维他命,有了书本,我的生活很充实!


西游记

1)书本是人类的好朋友,可不是每个人都有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我感恩,我

感恩,因为我喜欢阅读。

2)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   》。犹记得九岁时,经由       老师的介绍,我得知了     这本书。晴空万里的星期天,我和家人到书店逛,我们看见了一套《   》的书籍非常精美,于是我们便把它"带"回家!


3《西游记》这本书讲述唐僧和徒弟到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他们穿越各地,经历了种种鬼怪,还差点丧命,最终取得了经典,普度众生。
4. 最喜欢  《 三打白骨精》的故事  。唐僧师徒四人为取真经,行至白虎岭前。在白虎岭内,住着一个尸魔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先后变幻为村姑、老妪和老翁,全被孙悟空识破。唐僧却不辨妖怪,反而责怪孙悟空恣意行凶,连伤母女两命,违反戒律。第三次变成老翁又被孙悟空识破。唐僧写下贬书,将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

5.  看了这本书,  学到     冷静及机智  
     我们做事   不要冲动      就像孙悟空一样   一棍打死          
     让师父赶走他
     所谓  冲动是魔鬼   害人害己   因此  
       学会三思而后行   
6.  希望  多阅读 书籍   丰富 自己的脑袋  阅读就像补充维他命    一样    可以 身心灵  健康




小屁孩日记

这是一个美国中学男生的日记,他为自己的瘦小个子而苦恼,心里有一点小小自卑,可是另一方面,他又为自己的脑瓜比别人灵光而沾沾自喜,老想投机取巧偷懒。这本日记是他被妈妈逼着写下来的,可以却真实记录了日常生活中的趣事和感受,通过这本书,我认识了一个狡黠、机趣、自恋、胆小、爱出风头、喜欢懒散的男孩,而且发现自己和他竟然还有几分相似。书里还有很多有趣的插图,配上文字,更是令人捧腹!

格雷喜欢玩电子游戏机,爸爸要让他多出去活动,把他赶出家,结果他跑到朋友家里去继续打游戏,然后在回家的路上用人家的喷水器弄湿衣服,装成除了一身大汗的样子;他特意在分班的时候装成不会念书,好让自己被分进基础班------这么有鬼点子的格雷在家却经常被自己的哥哥罗德里克耍得团团转,对被爸妈保护着的弟弟曼尼也总是无可奈何。

格雷的脑子有着很多好玩的“鬼点子”,使他总能在陷入困境的时候化险为夷。但有时候也因为“鬼点子”太多而遭到麻烦。比如有一次,格雷在护送幼儿园小朋友回家的时候,由于觉得无聊,便拿着毛毛虫恐吓那些小孩。结果不慎被附近的老太太看到了,由于格雷穿着好朋友罗利的外套,所以那位老太太便到学校举报了罗利。因为这件事,格雷受到了学校的严重处分,而也由此引发了一场友情危机。

我觉得这本书十分有趣,能够时不时的让人哈哈大笑。作者把人物塑造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就像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的琐琐碎碎,格雷的兴奋喜悦,格雷的失落悲伤,格雷的所作所为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自己的生活中点点滴滴。甚至于格雷的小弟弟曼尼的恃小卖小欺负格雷也会让我非常气愤,好像我自己也被小弟弟欺负了一样。看来写日记也很容易,原来日记就是把每天发生在身边的大事小情给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