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丙组 我的烦恼

 我的烦恼



1)烦恼是什么?烦恼是热锅上的蚂蚁,想找个出口却无处可逃!烦恼是山路上的拦石,走一步,挡一下,真想踢走它,自己却摔了一跤。烦恼,烦恼是心里的一座火山,随时随地会火山爆发。

 

2) 打从我有记忆开始--觉得--粗心大意--忘东忘西--丢三落四--妈妈还说我是粗心病末期

手里拿着--四处找--不管是文具、衣服--翻箱倒柜----名不虚实的小糊涂


3)一次--考试--拿到卷子乐透了--题目易如反掌--信心满满

分卷--70--分数是全班最低--把加看成减,把乘当除

老师--唠叨了--15分钟--回到家--妈妈更是念了我半天--才给我饭吃

自作自受--低着头--心如刀割--叫自己细心 


4)这个烦恼就开始愈演愈烈似的,接二连三的向我袭来--想改--还是粗心大意--

妈妈煮汤--吩咐看火--忘了--写作业--回来--怪味--进厨房--锅早就烧干了--我差一点

 

5)虽然没酿成大祸--自责--妈妈不说话--我好好反省--躲进被窝--哭成泪人--烦恼--请滚开

 妈妈拿我没办法--自己彷徨无助--有谁教教我


6)希望--烦恼像云烟,被风一吹就散--知道不可能--接受--面对--找寻方法--改变


华文谢玲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