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丙组 我懂得了为人着想



1. 妈妈总是说我不体贴,不懂为人着想。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我常常摸不着头脑,似懂非懂。

2. 犹记得四年级的一天, 黄老师一如往常地进班。只是那天,她在班上给我们看了小短片。短片里有一个小男孩,他全身脏兮兮  衣衫褴褛 脚上的鞋子破烂不堪 看上去就像个流浪汉
可怜极了


3. 当他在尽力补鞋时,眼前出现了一双闪闪发亮的鞋子,他的眼神是多么羡慕,像极了天上会发光的星星   
梦寐以求  看着脚上的烂鞋子   多么希望   
究竟心中的愿望会实现呢?

4.  一天   捡到了一只鞋子    主人上火车  像一支箭 追    
    主人瞧见   得知善良的       归还    像热锅上的蚂蚁      不知如何是好
    气喘如牛     只好     用九牛二虎之力    抛  希望  还给    

5.  眼见于事无补   主人脑筋一转   忍心脱下   往车站
    希望   得到一双完整     成人之美   
   看了短片   懂得了妈妈要我为人着想的意思
   就像短片里的男孩,既然他无法再拥有一双鞋,那么便丢下另一只鞋,至少别人捡到时可以
   穿上这双鞋。 
   当善良遇见善良      人间最美的部分莫过于此

6. 为别人着想是我的功课,我要努力写好它。
    它就像一朵开在心中的花,散发着芬芳
    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愿我更加懂得为别人着想,我为人人。



★  一个盲人晚上出门时总是提着灯,邻居们都很奇怪,既然他看不见,又何必提灯。原来他提着灯是为了帮其他路人照亮街道,以免人们跌倒。


我懂得了为人着想 (只是从第二段开始写到第五段!!1)


1. 妈妈总是说我不体贴,不懂为人着想。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我常常摸不着头脑,似懂非懂。

2. 犹记得四年级的一天, 黄老师一如往常地进班。只是那天,她在班上给我们看了小短片。短片里有一个小男孩(小女孩),他全身脏兮兮(干干净净)  衣衫褴褛 (衣服光鲜亮丽)  脚上的鞋子破烂不堪 看上去就像个流浪汉(可是心中却没有开出一朵美丽的花,因为曾经的她太自私了!)可怜极了

3. 小女孩和妈妈做什么?

4. 妈妈吩咐她做什么?

5. 她遇到什么事?  你明白到什么?

6. 为别人着想是我的功课,我要努力写好它。
    它就像一朵开在心中的花,散发着芬芳
    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愿我更加懂得为别人着想,我为人人。


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问妈妈:“为什么我们在屋子里走动,总像怕踩到地雷似的,要那样小心谨慎。”

  妈妈笑了笑,说:“我们楼下不是也住着一户人家吗?”

  女儿虽然明白妈妈的意思,但仍觉得在自己家里,本来就应该可以随心所欲,轻松一点才是。

  妈妈一副认真的表情,接着说:“咱们家的地板是楼下林爷爷家的天棚,走路声音太大了,老人家受不了,如果吵醒了他们就一夜不得好眠呀!”

  女孩撅着小嘴:“那为什么咱们楼上那家不这么想,他们总把声音弄得震天价响?”

  妈妈说:“因为楼上有个三岁的小弟弟,他要长大,蹦呀跳呀的需要运动嘛!”

  小女孩一听,嘴撅得更高了:“那活该咱们家受委屈,吃大亏啰!”

  妈妈摸摸孩子的头,笑容中带着坚定:“孩子,能为别人着想,这是人生第一等功夫呀!”

  成全别人就是成就自己,给别人路走,我们就不需要争先恐后,也是文明社会的指标,和幸福人生必修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