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丙组 照片里的温暖

 






1.一张照片是一个回忆,一张照片是一个故事,一张照片是一个世界。每个人都曾拍照,每当重看照片,你是否感受到照片里的丝丝温暖呢?

2. 整理手机档案时  看见了 

 照片里有谁? 哪里? 拍下什么?

例:照片里有着熟悉的身影,他们都是我三年级的朋友,有A、B、C 等。那一天,他们一个个站在课室里,手上比着爱的手势,脸上露出了灿烂如阳光的笑容,大家仿佛吃了甜甜的糖,空气里洋溢着快乐与幸福。

 

3.那天大家进行什么活动?

例:再次打开记忆的匣子,一幕幕温馨的回忆涌上心头。犹记得那天,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场活动。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说不出的感觉,爱是每天多付出一点点,希望你平安快乐永远......”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步步地学习这首歌的手语,尝试当一个“哑巴”的人在表达心中所想。歌曲的确动听,但学手语真的好难,一句话就有好多个动作,我顿时感到能说话真方便,谢天谢地。


4.进行得如何?

例:课室里时而传出感叹声,时而传出欢呼声,时而传出欢笑声,大家都认真地学习手语。欢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又到了下课的时间,大家只好收拾心情上课。不料,下周进班,老师进班时要我们继续练习,我们一个个兴高采烈,想要一展身手。从一无所知,到熟练这首歌的手语,甚至我们还表演给胡老师观赏,得到了好评。

 

5.留下什么感觉 和心情?

例:那首歌依然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它不只是一首歌,是一个回忆,我、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回忆,想到这儿,就感觉心中有一股暖流,暖暖就在心间。它让我感受我很健康,我很幸福,因此,我知足,我感恩。

 

6.  时间无情  一分一秒在流逝   所幸小小的照片记录了那一刻的停留

   有趣   开心   伤心    遗憾   都在每一张照片里

   会永远珍藏这张温馨美好的照片

 

                         华文谢玲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