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7月18日星期日

丙组 我学会了洗碗

1. 成长路上     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     这些点点滴滴就是我们长大的标志。

    洗碗,对如今的我而言是简单的,但回想第一次洗碗,那还真是手忙脚乱啊!

2. 犹记得 (几时?洗碗的原因?)



    例:假期的午后,我吃过午饭便坐在沙发上看电影。 

           妈妈虽忙了一个早上,可是家务却还没有忙完,就连午饭也没有吃。

           真是可怜!因此,我走进厨房,想帮妈妈洗洗碗以减轻妈妈的负担。


3.  系上围裙    带上护袖    准备大显身手

    拿起洗碗盆里的油光光的碗擦一擦    不管    多么用力    奇怪的是

    污渍还是像一个淘气的小娃娃在耍赖不走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怎么办呢?


4.  脑筋一转   突然想起 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   

     于是   挤了    洗碗精  盆里的洗碗精变成了许多小泡沫    泡沫犹如天上的朵朵白云

     左手拿着油腻腻的碗,右手拿着抹布   在碗内一下一下地擦   帮它们沐浴

     好几次   差点打破   碗像滑溜溜的鳗鱼  差点从我手中溜走 

     使劲地抓住      最终     污渍成功地被我征服    夹着尾巴逃跑



5. 一个个明亮干净的碗就诞生在我的手里了  

   在灯光的照耀下   如同镜子一般闪闪发亮

    额头豆大的汗水流下   背部也湿漉漉的   妈妈走   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脸上露出    我的心也开出了一朵花



6. 那一天  学会了洗碗   看似简单的家务  做起来还是会手忙脚乱  

     懂得了洗碗碟不须太多的洗碗剂   否则就会打破碗碟

     体会到   辛劳   因此  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