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幸福时光


幸福时光

挥散,是种心底里永远说不完的不舍,只能执手相看泪眼,却无语凝噎;离别,是大多人无法接受的事实,纵使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也终将挥泪说再见;远行,终究是条一眼望不到边的路,只能从此拜别,念起那句西出阳关无故人。

已逝去的年华,在沧桑间漂浮而过,太多舍不得,也会有太多的怀念,过了许久还是无法忘记;已离别的青春,在尘埃中飞驰而过,那个地方的一草一木依然如旧,可是肆无忌惮的我们再也无法全部聚齐;已说再见的毕业时光,两年间,时间太过仓促,我还活在幸福时光的回忆里,天天都想回到过去。

偶尔,我独自一人来到学校,看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思念着那段最纯真的幸福时光。我都随身带着毕业照,总是不由自主地拿出来看,每次看的时候都能看到我们在操场上你追我逐的样子,永远也不会忘记同学们为班级争光的身影。那些同学还在打着篮球,我们也还在喊着加油,一个个漂亮的投篮历历在目,而今再看看操场,虽然还有同学在打篮球,只是这些同学是我的学弟、学妹,而那些加油的同学里也没有了我们的声音,才知道懵懂岁月中,只留下了纯真的笑容,好想时间能够倒退,好想回到从前,他们还存在,就算大汗淋漓他们还是会那么开心的为班级争光,就算口干舌燥我们也要对班里同学说必胜。

走过学院的礼堂,我依稀还能听到有歌声飘过,那样的响亮、那样的朝气蓬勃,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班是唱歌最洪亮的班级,经常赢得满堂喝彩,在我心里那歌声永远犹如天籁,可是那扇门紧紧的锁着,我才知道没有歌声,只是因为我太想念了;走过我曾经最喜欢的演讲台,我依稀还能看到台下有同学为我鼓掌,为我欢呼,然而,突然间醒了,才懂得往事难回首,想到就心酸。

不知从何时起我越来越喜欢听毕业课,每次听这首歌时,脑海里总会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忘不了手拉手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时候,忘不了一起在食堂吃东西的情景,忘不了课桌上那一本本书籍和本子,忘不了老师不在的课室里一起造反的时光,每一种记忆都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里,从来未曾忘记。原来幸福其实不在远处,它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就在我小学的那段时光,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那段幸福时光许多人都惋惜着,许多人都回忆着,许多人都拥抱着,许多人都有说不完的话,可是再多的不舍也无法阻止时光一去不复返,再多的不愿也无法让相逢永恒,只能在心里祝福朋友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