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丙组 中秋节


来测试自己说故事与写作的能力吧。

---中秋节时你们做什么?

---有什么心情?

范文:

中秋节是一个象征团圆的日子。一家人齐齐整整围坐在一起,这种感觉真奇妙,就像一幅完整的拼图。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今年的中秋佳节与众不同,由于是疫情加上是上课日,我无法像往常一样和妈妈到超级市场买菱角、茶、柚子、月饼、水果、灯笼和花生。

网课一结束,我便把传统纸灯笼挂在院子里以营造中秋气氛。午饭后,我的脚好像不听话一般在家中徘徊,真希望下一秒就是中秋夜啊!我的踱步动作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妈妈拍着我的肩膀叫我去写作业,我只好像猫儿一般乖乖回书房。

时间滴答滴答的,终于到了中秋夜。晚饭后,我帮妈妈把祭拜月亮的食品和用具搬到院子里。接着,我把月饼和水果整齐地排列在桌上,准备献给美丽的嫦娥仙子。我们一同点香祈福,我希望嫦娥仙子会大发慈悲,让疫情早日结束。

接着,是我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可以提灯笼了。我点燃蜡烛,想到隔壁找邻居哈山,不料爸爸一声“不准!”,我只好提着纸灯笼,一个人孤零零地在院子里游走。爸爸妈妈在院子品尝月饼,有草莓口味、绿茶口味、豆沙口味等等。我也尝了尝月饼,可是好像吃蜡一般,不是滋味。爸爸看出了我的不开心,告诉我疫情严重,还能一家平安已经是谢天谢地之事,我才重拾笑容,快乐地吃着双黄莲蓉月饼。

一口月饼一口茶是人生一大享受的事。今年的中秋节不算尽兴,但能够和家人团聚已经是我幸福的事了,我感恩自己和家人依旧平平安安,我应该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