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

我心中的巨人

我心中的巨人

简歆洁  槟华

          “不吃苦,不奋斗,你要青春干什么?” 他的一句话,唤醒了懒散沉睡的我。自听到那句话后,我一步一脚印地改变自己的生活,以他为我奋斗的目标。我总说我长大以后要成为像马云先生那样成功的人士,可换来的却是一句“你这是发白日梦吧?”总有人认为我这个13岁的小屁孩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一天到晚不干正事,成天想着乱七八糟与不切实际的事。可又有谁知晓是马云的经历燃起了我这个少年的雄心壮志,是马云让我有大胆梦想的翅膀,是马云让我想要对自己的人生拼搏一番。

           究竟是什么事情根深蒂固地影响着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少年——我呢?无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富---马云,他的经历就像家中长辈所说的一句老话——他吃的盐比我吃的饭多。今时今日马云的地位与成就,人人有目共睹。他的经历激励了多少的年轻人、多少的创业家及企业家。回想当年他高中毕业的时候,由于他没考上大学,只想在肯德基找一份工作赚点生活费。那时24个人去应征工作,23个人被录取,唯独他没有被聘用。后来,他去考警察,也是失败收场。试问,他那个阶段的人生能用什么字形容?在我看来,他仿佛倒八辈子的霉运,幸运之神从来不眷顾及疼惜他,就因为成绩不好,长相不佳,在这现实社会就处处碰钉子。一个连续三次考不上大学的人,然后申请哈佛大学被拒绝10次,就连校方见到他仿佛见到了鬼怪,摇头叹息。一番折腾后,他到一间三流的师范大学上课。终于顺利毕业了,他又连续应征了30多份工作都失败收场,最后屈身在一所大学领每个月10美元的工钱教书。难得想要创业了,被身边的人认为他是疯了,脑子里装了满满的水,一心认为成功只是马云这位痴人才会说的梦话!

         一个平平无奇的月光族,他深信要么为别人工作,要么为自己工作,而他一开始就选择了要为自己工作的方式。后来的他搞了一家翻译公司,但为了创作与带领华夏的科技,他不分昼夜地策划着方案,一心希望能找到投资并赞成他策划案的美国投资者。每天起早贪黑跑到五星酒店——谢尔顿酒店的大厅等待一位国外回来寻找投资目标的海归。那位海归先生看到在酒店多日等待的马云,被他的诚心诚意打动,于是请马云到办公室坐坐谈谈方案,这一谈彻底改写了马云及华夏的历史诗篇。马云也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他们携手合作,达成协议。签约仪式后,马云先生的事业就此展开,他为阿里巴巴融资的宏愿终于开出一林芬芳无比的花,同时把华夏的科技带到顶端。在马云把科技带到顶端的同时,也成为了华夏的首富,又有谁知道这背后是坎坷荆棘满路,一路过关斩将。可就算马云先生把华夏带到顶端还是有很多人不看好马云,认为把科技融入全国生活简直异想天开,但事实证明马云是具足远见的企业家,后来的支付宝、阿里云、天猫等就是他最佳的成绩单。

           在那么深厚且不被看好的重重如山的压力下,马云还是不受外在环境影响,一心坚定不移,就如一朵莲花,出淤泥而不染,不为所动。就因为他这种坚持且勿忘初心的精神深深惊艳了我这个青少年。所以啊,在实现梦想时,不要放弃,不遇岛屿与暗礁,何以激起浓浓的热爱?保持心中梦想的光芒,寻着光照的方向,让感动的泪花滋润脸庞,终究会迎来灿烂如红日的明天。蔚蓝的苍穹不会终究是黑夜,漫漫的人生也不会终究是雨天,随着光一直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