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我学会了感恩

 我学会了感恩

周欣璇 槟华

        往日,年少无知的我总觉得妈妈的呵护,爸爸的疼爱,老师的叮嘱,同学的帮助都是理所当然,就连我唱着那首名曲——“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陪我一生……”时,我也毫不理解何谓“感恩“。但,在我经历那件让我刻骨铭心的事情后,我的人生从此改写,”感恩“不再是陌生的词语,而是亲切的实践。

        俗话说得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有母亲在身边的孩子是幸福的,因为母亲是万能的,母亲总会在子女需要保护及照顾时化身为保镖、老师、贴身护士等专业人士。我的全职妈妈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称职母亲,不管我喜怒哀乐,不管我遇到什么事,总有她在身边。只要有她在,我的心不再悬在半空,顿时安定下来!打开记忆的匣子,那年五年级运动会的回忆一幕幕再现。犹记得那天人潮拥挤,家长及同学都来到现场共襄盛举,当天的我成了运动会的“宠儿”,因为我在赛跑比赛中夺得了冠军!颁奖典礼进行当中,正当我上台领奖时,现场一位同学大喊了起来。在台上的我望着远处的妈妈箭步地跑到了女同学的身边!典礼继续进行,我顺利地从校长手上接过奖项,摄影师也按下快门键捕捉到我拼命用挤出来的笑容。我多么渴望看见妈妈的那张嘴因为我而向上扬,我多么渴望妈妈对我露出灿烂及安慰的笑容,可惜,我没有看到!

        我右手拿着奖杯,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妈妈身边,叫了一身“妈”。妈妈非但没有抬起头看我一眼,反而急冲冲地说了一句:“我和黄老师陪那位同学去医院,你在学校等我!”我的心仿佛被千刀万刀割着,血淋淋地在淌血,眼眶里尽是委屈的泪。我再喊一声“妈”,可是妈妈连头也不回就上了救护车。看着那救护车在我眼前慢慢的消失,我心想:这是什么妈妈,丢下自己的孩子不管,反倒跑去照顾别人家的孩子!讨厌!我百般委屈,豆大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运动会也到了尾声,可是我迟迟不见妈妈的身影,我的心好像有许多小兔子在打锣鼓,着急了起来。我一边徘徊一边心想:妈妈是不是忘记了还有我这么一个女儿?想着想着,我的鼻子一酸,我捂着眼睛,又哭了起来。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在呼唤我,那是一把熟悉的声音。抬头一看,远处的妈妈正背着那名女同学和黄老师缓缓地向我走来。妈妈的背弯得像月亮,看得令我心疼;妈妈的身上仿佛在发光,就像一尊菩萨。仔细一看,妈妈背上的女同学笑得比花还乐,看来她痊愈了。

        此刻,我对妈妈的愤怒与埋怨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跑到妈妈身边,紧紧地抱住她,又哭了起来。女同学向我说了一句话:“你真幸福,有个好妈妈。”这时,我的心好像被雷劈了一下,原来妈妈对我那么重要,如果不是因为女同学中暑晕过去,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领悟到妈妈对我的重要;如果不是女同学晕了过去,我永远感受不到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慌”。我拿起书包里的白色手帕给妈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妈妈看着我笑了笑,还说:“我的女儿真棒!”顿时,我的心涌出一股暖流,暖了起来。

        回家的路上,我给妈妈唱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谢上天赐给我一位绝世好妈,感谢妈妈在我生命中的每个付出,感谢那位女同学让我感受到母爱。那天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就在那天,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