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被遗忘的满天星


被遗忘的满天星

简歆洁   槟华

         万籁俱寂的夜晚,我盯着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分钟走了一圈又一圈,已是晚上11时,我依然辗转难眠。窗外月光流淌,夜空就像一块深蓝色的大地毯,而那月光仿佛是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地毯上。她透过云尘,散发出皎洁的柔光,这么温柔,那么迷人。淘气的小星星在夜空划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宛如织女抛出一道绵线,竞相争艳。这平凡的人儿不想和星空争奇斗艳,只愿甜甜入眠。事与愿违,此时的我好像吃了兴奋剂,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迟迟未能入眠呢?是的,没错,就是明天一早,妈妈就会带我植物园揭开满天星的神秘面纱

       “叮铃铃......”闹钟已催促着我起床。我带着惺忪的眼皮走进洗手间。换上衣服后,我便下楼享用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动了!一路上,我的心中有好多只兔子在蹦跳,好不容易才抵达植物园。满怀期待的我踏着轻快的脚步和妈妈一起往花展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有鸟儿的歌唱伴随,还有花香扑鼻的花草相伴,不免让我感到神清气爽!我尽情地呼吸这儿的新鲜空气。

一踏入花展,我便兴致勃勃地嚷嚷着妈妈带我去看满天星。怎知妈妈却说:“别急别急,先看看其他的花。”话音一落,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在花展里逛了起来。突然一阵清风拂面,树上的蒲公英随风漫天飞舞,飘荡在空中。眼前的蒲公英飘落,化作一把把迷你的小伞,我伸手一抓,白白的小花便落在我的手里。此番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转瞬,我心中多了一份诗人的感伤,也许“飘落”是蒲公英的命运,一旦开花就要随风飘走,在别处洒下种子,继而再开花,再飘走,再不停轮回……再想想,其实她也没什么不好,曾经的盛开总比没有开花来得好啊!

我迈开脚步再往前走。前面人潮拥挤,里一层外一层地围着,我认定前方就是满天星,便箭步冲上去。定睛一看,却是娇艳的红玫瑰,心里凉透了。高级的玫红色确实诱人,香气也挺撩人,但我不喜欢。红玫瑰本身的花语是热情,热爱着你,我想众人都向往热恋,渴望得到不变质的爱情,难怪众人都迷恋着玫瑰,还争着和玫瑰合影。我呢,独爱满天星,淡雅清新,平易近人。

走了一大圈,我们终于来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满天星区域,乍看之下,围着看满天星的人却比刚刚看玫瑰的人少了一大半。这就是传说中被遗忘的满天星吧……满天星是一种很平凡的花,它没有玫瑰的娇艳,牡丹的华丽,也没有荷花的纯洁。或许这就是它被遗忘的原因吧,它永远是百花里的配角。她就像夜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璀璨无比,虽小但努力地绽放着光芒,难怪她的花语是“致青春无声的爱”。我把鼻子贴到了花上,仔细地闻了闻,不舍得张开那闭着的双眼。随即,我席地而坐,静静地看着眼前的满天星。我真想把眼前这些被人遗忘的满天星通通带回家,可惜我办不到。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在车上思考,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像满天星的人儿,他们一生只是平平凡凡地活着,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不是很富有,不是很成功,也不是很出名。在社会阶层中,他们就是一个小配角,没有人在意他们的存在,没有人在意他们的心酸,好像可有可无。他们从不去妒忌别人的成就,也不去羡慕别人的风光,只是踏踏实实地过日子。真心一句,我不认为他们可有可无,也不认为他们是配角,因为他们是他们生活中自己的主角!想到这儿,我的嘴角扬起了,由衷佩服那些像极满天星的人儿。愿满天星不会被遗忘,愿像极满天星的人儿都能做生活中的主角,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为了梦想,为了即将逝去的青春,为了只能走一回的人生,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