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

丙组我的妈妈

(地方)+大小/形状 颜色 + 触感 + 

例子1:(桌子上) 有一颗圆圆  且大大的 红苹果 , 光光滑滑的苹果让我忍不住想咬一口。


外表描写(从上到下,从大到小)

例子1:妈妈有一张瓜子脸,脸上有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像极了天上的星星,让我感觉妈妈的眼神真迷人。

例子2:妈妈的鼻梁架着一副四四方方的黑色眼镜,镜片微微闪闪发光,让妈妈看起来更美丽动人。

例子3:妈妈的脸上有一张红红的小嘴巴,像极了一个小樱桃,让人想咬一口。

例子4:头发?

例子5:眉毛?

例子6:身材?



1. 她有一双像极了黑葡萄的大眼睛,红红的嘴唇和又长又黑的头发。她长长的睫毛像洋娃娃一样,漂亮极了。她那高高的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她就是我的妈妈——张小敏。

2. 我的妈妈今年 X 岁,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家庭主妇。当东方的天际露出鱼肚白的颜色时,她便起身当我们全家人的厨师。只要我们一起身便有营养丰富的早餐放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只要张开口一吃,你说幸不幸福呢?

3. 妈妈也是我的一名私人司机。她每天负责把我安全送到学校及接送我回家。不管晴天雨天,她从来不曾迟到,准时到位。这么尽责的免费司机要去哪里找呢?载我后,她又急着去上班,好像有三头六臂似的,我真的很佩服她!

4.夕阳西下,她回家后又是围起围裙走到她的天下——厨房为我们准备晚餐,中餐、西餐、日本参都难不倒她。我最爱吃她煮的咖喱鸡、炒蛋及玉米汤,色香味俱全,比外貌的餐厅更好吃!

5. 我的妈妈有一个“传统作风”若我她不时把我和爸爸骂得狗血淋头。就拿昨天晚上来说,过澡之后,我把裙子放在洗衣机上面,妈妈就开始向我“发炮”/ 念经”了,一骂就是30分钟,即使我道歉了,妈妈依然骂着......

6. 我知道我的妈妈是辛苦的,每天的24个小时都忙得不可开交,我多希望一天是48个小时。我感恩妈妈为我和这个家的付出,我愿妈妈幸福健康,我也会当个孝子,好好疼爱妈妈。

文: 谢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