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

乙组分享

 如果你是妈妈,你会怎么做?


哥哥:我在玩,你怎么来抢?很烦啊!

            妈妈,怎么你不公平,每次要我让妹妹

           真是的,我玩得好好,害我没得玩!

妹妹:我想玩

            我用哭来叫妈妈解决问题

           我只是想玩,最后也没有得玩!

妈妈:你很自私呢!

           你要分享啊!

           你已经玩很久,你借她一下

           你是哥哥,让妹妹

            全部不用玩!

           气死了!


1   今天   哥哥和妹妹  客厅  玩耍  妹妹要求哥哥 让她玩玩具熊  不肯  两人把家里闹得鸡犬不宁 让妈妈火冒三丈

2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教导妹妹   自己去问哥哥几时 才会轮到她玩     让

     尊重哥哥

    接着  陪妹妹  做其他的事   学会等待    而不是去剥夺别人的权益

    最后   绝对不会叫哥哥让妹妹,    也不会要哥哥分妹妹玩,    否则哥哥会觉得我这个妈妈

    不公平!   

 3 希望  孩子 真心与主动地懂得分享的意义 ,而不是在父母拿着藤条还是大喊大骂的情况下逼迫孩子与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