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这是什么虫?蝗虫。

                                   这是什么虫?蝗虫。

 文:马隽扬                            

     今天阳光灿烂,我走在一望无际的稻田儿。突然,一只只不懂是什么的东西从东南西北飞过来,它们停在了我的头、鼻子、身体到脚,我想逃但逃不掉。我感觉像要死掉一样,我觉得它们很可怕,好像要把我吃进肚子里,我怕我不能再看到我的爸爸妈妈了!

这时,另一群黄色的虫子也跟着飞来,它们就停在稻田,吃着稻谷,还发出像下雨一样声音。在挣扎的时候,我突然瞥见地上有一把刀,于是我弯腰地捡起这把刀。我的右手拿起这把刀,拼了命地要杀死它们,可是它们太小,也太多了,而且它们会飞,会闪,根本很难杀死它们。后来,我成功赶走一些虫,但我的手已经累得快要断掉了,完全抬不起来,只能跌坐在地上。

      最终,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虫一口一口地吃掉稻田里的稻谷。我的内心仿佛一座爆发的火山,可以我却对虫子无计可施,怎么这些虫这么可恶呢?这些虫子就是从古至今可恶的“蝗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