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丙组爬山

  星期天上午,天阴阴的,但没有下雨。这是登山的好天气,我们全家一起去爬山。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都兴高采烈的。山脚下有着一朵朵的红花,好似少女们娇嫩的红唇。这可是我第一次登山,心中就有种不可名状的高兴。我与哥哥姐姐们比赛登山,看谁先登上山顶。我一个劲地往前冲,起初,我遥遥领先,走呀走,走了半个多小时,回头一望,远处的山和我一样高,下面的房子和香烟盒一样大,人比蚂蚁还要大一点点。

  才走了没多久,我就气喘吁吁了,姐姐一看我这样,就哈哈大笑:“小不点,你以为登山这么容易啊!”哥哥起先想帮我,可也没办法,无奈之下,只好笑着摸我这脑袋,说了一些深奥的话语,虽然我没听懂,但是我看见他们的样子,我就多多少少明白了一些:登山比的不是蛮力往前冲,而是一步一步,坚持不懈地往前走。

  我明白后,就一鼓作气地再次往前走了。一路上,有许许多多的鲜花吸引着我,但我看都不看它们一眼,因为我知道,山顶的美景比这更漂亮!走了一大半后,我有点蠢蠢欲动,想打堂退鼓了。因为这山好高,一望都望不到那山顶。

        爸爸在旁牵起我的小手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最终我们到了山顶,此时山顶已经有了许多的游客在驻足拍照,我瞬间忘了满身 的疲惫,开心地向着边缘蹦去,心里满是登上山顶,达成目标的兴奋与喜悦。看着连绵的山峦此刻在我的脚下,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虽然这次我们爬到了山顶,但是我们还是约定下次再爬到这座山的顶峰,而且还要爬很多很多座高山,也包括人生的座座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