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丙组参观老人院

 

  今天是烈日炎炎的星期六,我和同学去了老人院。早上,我们提着慰问品,一路说笑着出发。到了老人院,走进大门一位热心的阿姨接待了我们,还一边给我们讲解老人院的概况。

一踏入老人院,这里真安静啊,仿佛我们怦怦怦的心跳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我们这些一路欢歌笑语的小朋友,立刻不言不语,安静下来。等护理员阿姨给我们安排好爷爷奶奶的房间后,我们立刻开始工作。

有的负责打扫房间,有的负责抹窗,有的抹地,有的和爷爷奶奶聊天,有的给爷爷奶奶捶背、读报,各显神通。爷爷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仿佛很喜欢我们的到来。

午饭时间,我们大饱口福后便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我演唱了我最喜欢的歌曲《外婆的澎湖湾》,紧张的汗水顺着我的头发滴下来,浸湿了我的衣服。唱完了歌,爷爷奶奶们鼓起掌来,听着热烈的掌声,我松了一大口气,心里甜滋滋的。

其他同学也陆续表演了扇子舞、相声、讲故事等。爷爷奶奶们个个都很喜欢,脸上的笑容不间断。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就餐时间,我们跟着负责分饭的管理员一起帮助爷爷奶奶们用餐。有的爷爷奶奶吃东西不方便,一定需要喂才行。虽然我们的动作显得笨拙,可一见到老人的笑脸,大家就笑得很开心,感觉像一家人似地其乐融融。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大多数爷爷奶奶们都比较孤单,很欢迎我们这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给他们带来快乐和开心,我决定以后多多参加这种敬老爱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