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有感而发

 

有感而发

文:林衿秀 -槟城协和小学

没想到所有的预言都成真了,它们成了人类的“噩梦”!没完没了的病毒变异、大洪水、蝗灾、饥荒、战争无一个不是圣经和佛教经典里的预言。活在这个时代的我竟然有机会见识这种种的一切,究竟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一些科学家预测人类将会撤离地球“移民”至火星,这将会是这个时代的“终结”亦或是人类“最好的时代呢?我怎么能知道,放眼一看吧。

就说2020 年发生的蝗灾,你可能会觉得蝗灾也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就只是几万只贪吃的虫子在吃农作物而已。那你肯定不知道“幸运之神”在你身边守护着你,你今天才没有生在发生蝗灾的国家,如:中国、南非、印度等。那些国家的人可就没有幸运女神的庇佑了,因为面临蝗灾的他们分分钟命丧黄泉,分分钟死于蝗虫之口。

什么是蝗虫呢?它就是一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的生物。它那丑不拉几的外貌,配上那对长长且恶心的触角,加上刺耳的声音,简直“完美”得令人痛恨!当蝗虫一窝蜂地在吃人民的农作物时,科学家也在绞尽脑汁想着解决方案。他们尝试过各种方法,最终还是失败告一段落。或许大自然界的难题都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只能败北。

突然感觉能够温饱三餐就是一种“福分”,或许你会说是一种“幸福,无差,名词各异而已。下一个会因为蝗虫而饿肚子的会是我吗?我不得而知,也没有人知道,只有上天给我们写的剧本里才有记载而已。我就继续做个快乐、感恩及知足的女孩,活在当下。该来的总会来,不用去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