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一场“饿”梦

 

一场“饿”梦

文:邱恩希 -槟城韩江小学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场“饿”梦。梦里千千万万只蝗虫把地球上的农作物都吃光了,我躺在稻田里,四处无人,爸妈不在我的身边,我饿得奄奄一息,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眼角的眼泪已经流干了。最后,我紧紧地闭上了双眼,再也没有醒过来。

幸好这是一场梦。梦醒后的我跑到妈妈的身边紧紧地搂住她,两行眼泪直流。我多么害怕梦境会成真!妈妈擦去我眼角的眼泪,安慰我说这只是一场梦。我坐在妈妈的身边吃着她为我准备的早餐,今天的早餐特别好吃。

妈妈给我煮了鸡粥,今天虽不是我喜欢的香肠火腿,我却感觉今天的鸡粥特别香。吃着一粒粒的米粥,我感觉特别满足,特别幸福。脑海里闪现昨天在梦里没有东西吃的画面,我的肚子如一台洗衣机在搅动,洗衣水在洗涤着我的胃,非常辛苦。后来,我已经听不到肚子在叫,只觉得全身无力,多美丽的田园风光已不是重点,我只想有东西可以吃。

我想,这场“饿”梦让我读懂了《卖火柴的女孩》。女孩又冷又饿她蜷缩在墙角下,点燃第一根火柴;又点燃第二根火柴,看见了一桌丰盛的圣诞大餐,当她刚要去吃时,火柴灭了,肚子还是饿;点燃第三根、第四根、到最后一根火柴,还是很饿,从此紧闭双眼去了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那一场梦让我明白到原来饥饿是这么可怕的,活活饿死是多么残忍和痛苦的事,或许在饱足人的眼里,鸡肉就是青草;可是在饥饿的人眼中,一根菜便是佳肴。

我再也不会嫌弃妈妈煮的食物,更不会丢掉向食堂阿姨买的面包,因为这些食物在饥饿人的眼里就是人间佳肴,是让他们活命的必需品。我有食物吃,已经谢天谢地。我想:我也读懂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名句。感谢这场“饿”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