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乙组下错车

            那天,我坐火车去看朋友,但是下错了站。当我大开眼界,醒起来的那一刻时,我懵懵懂懂地已经下了车,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这全都怪我一路上在听歌,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都是听歌惹的祸。这下该怎么办呢?我焦急的眼泪快从眼眶中掉下来。

            我会被人抓走吗?我要怎样回到我想去的目的地呢?我的脑海中不停地在运转着,乱七八糟的。我想起爸爸的教诲说,遇事要冷静,才能把事情处理好。因此,我深闭上眼睛,深呼吸,让自己尽快冷静下来。果然,爸爸的方法太厉害了!我的脑袋像电脑高速运转,就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连忙拿起手机拨电话给朋友,通知他我因为我下错站,一定会迟到,并且向他道歉。

            紧接着,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柜台排队重新买一张车票,幸好队伍并不长,不到五分钟我便买到了一张全新的车票。然后,我像一支箭地走到月台,等待火车的来临。

            等待火车时,我焦急万分,感觉心都快跳出来了,但我还是叫自己打起十分精神,深怕自己再次错过了火车,耽误了约会时间。终于,嘟嘟嘟——火车到了,我赶紧站起身,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入车厢。我左看右看,找到了一个位置,便坐了下来。这次,我不敢再听歌,只是盯着告示牌,期待和朋友见面。

            我希望之后的我会更加小心翼翼,千万不要粗心大意地下错火车站,一时的大意可会带来大大的麻烦,不只浪费了自己和别人的时间,也浪费了自己买票的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