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

与朋友相逢

 

朋友是我们生命当中很重要的人,儿时我就有过一个好朋友,他是小光,是我的小学同学,也是我的邻居,但后来不知什么事,他们一家就突然搬走,我和他再也没有联络了。

就在上个星期,妈妈带我到合宁广场买文具。在书局的参考书架前,我看到一个很熟悉的人就站在我的身旁选书。总觉得这个人很熟悉,但我又想不起这个人是谁?我仔细再看了几眼,这个人也看着我,我们就在眼神对视时认出了对方。

“小轩!是我!”他依旧那样帅气,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仿佛回到了儿时的那个熟悉的世界。那一刻,一切的距离和时间都消失了,我们的友谊仍然如初。没想到多年不见的我们竟然能够再次相遇,总觉得缘分真的非常奇妙。

我们到书局前面的咖啡厅坐下来聊天。回忆点点滴滴都涌上心头,我们分享了彼此的成长和经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感受到了时间的停留,仿佛回到了过去的岁月。我们笑着谈论着那些儿时的趣事和共同的回忆,不时地引发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声笑语。

时间不留人,又是时候说再见,我们交换了 彼此的联络方式,下回再约。与儿时的好朋友相逢让我感到一种无比的温暖和幸福,我希望我可以在往后继续和小光做一辈子的朋友,谁也不再离开谁。

这次的重逢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友谊的珍贵和重要性。无论我们在生活中经历怎样的变化和困难,真正的友谊会一直陪伴着我们。它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份宝贵财富,让我们感到快乐及幸福。

 华文谢玲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