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

塞车


大人小孩最喜欢的假期又来临了。这个假期,爸爸驱车带我们到云顶高原游玩。一路上,我们像快乐的小鸟儿一样,好希望赶紧到达目的地。

开着开着,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这一路上交通非常顺畅,爸爸预计我们会早到目的地。不料,前方的车子一辆辆纷纷放慢了速度,渐渐凝聚成一条长龙,车辆停滞不前,我们就这样被困在车龙里了。

爸爸上网查了一下路况,原来前方的高速公路发生了一起交通意外。只见有些司机摇下窗探看路况,有些司机就在车里吃起了东西,还有吃香蕉的,还有些车主皱着眉头,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塞车影响了美好的心情。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能保持镇定,继续听着音乐和看窗外的风景。突然,“叭叭”响起了,此起彼落,变成了一首难听的曲子,看来许多司机变得更不耐烦了。就在这时,我感觉腰酸背痛,可恶的是,我的肚子竟然不听话地在这个时候打起了锣鼓,车上也没有零食可以给我填饱肚子了,看来我只能咬紧牙关“忍”!

时间仿佛在塞车中变得特别缓慢。我看着路上的车辆一辆接一辆地挪动,甚至只是微小的一点点。这个过程让我感到无尽的无聊、挫败与无助。我无法控制局面,只能被动地等着。两个小时,足足两个小时,我们的车子才顺利行驶。塞车啊 ,真是考验人的耐性啊!

 华文谢玲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