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3年8月4日星期五

幸福


一缕朝阳折射在我的书桌上,一阵清风微微地掠过我的脸宠,一股书香 气息扑鼻而来,脑海却不禁浮现出幸福的画面。 到底幸福是什么呢?千百年来,中外许多文人都在讨论这个话题。 我不是高人,不会做出什么高深的解释,我只想写一写我眼中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难道是来自父亲的教诲,母亲的细语,还是老师的 严格?殊不知我已沉浸在幸福的海洋。 幸福是母亲的一句句关怀和问候。母亲的怀抱依然是温暖、幸福的。可 我因踏上求学之路不得不离开母亲那深情、温暖的怀抱,即便如此,母亲依 旧在电话上抒发了她那份浓厚,平凡却不失份量的母爱,也许母亲是永远放 不下她的孩子,可母亲何曾不是一个孩子呢?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母亲也 在无时无刻地向我们传递幸福的口号,幸福,是母爱。

幸福是老师的一次次良言和付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 ,一个个老师们都奉献了他们的宝贵青春年华,可他们却不求一丝回报。因为他们看到了自己亲手培育出祖国花朵是多么的鲜艳,老师们呕心沥血, 孜孜不倦,却不知那美好的青春年华已去。幸福,是老师的付出与教诲。

幸福是自己今天的努力与付出。面临着各项考试,我不畏困难,奋勇前行, 这一路虽然很苦,很艰难,但是我不怕,因为今日的付出和老师的陪伴成为 了我的无限动力,我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汗水的背后,幸福也会伴随着喜 悦而来。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现在,幸福就矗立在你的心间,努力追寻属于自 己的幸福吧

幸福是拥有知心好友。相传古时伯牙善于弹琴,他的琴音或志在高山或志在流水。钟子期与伯 牙相遇,他一听便心领神会,两人相见如故。子期死后,伯牙立誓不再弹琴。 我们比伯牙和子期要幸运得多,因为我们拥有许多知心的朋友。他们与我们分享快乐,分担忧愁。我们对他们是否心存感激?难道我们不为拥有他们而感到幸福吗?

幸福是一家团聚。皎洁的月光映向大地,瞧,一家人围桌而坐,吃饭、谈心。看大伙儿脸 上浮出笑容,多么轻松,多么快乐!听,大伙儿互相倾诉,诉说着生活中 的快乐、工作中的烦恼。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谈论的对象。虽然并非都是能够令彼此开怀大笑,但,全家团聚,就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现在,幸福就矗立在你的心间。只要还活在世上,幸福就会朝你我招手想想容颜渐老的父母,想想同窗共读的同学,想想和蔼可亲的老师,只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幸福就一直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