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3年8月6日星期日

有趣的游戏

有趣的游戏

          游戏是大人小孩的最爱,就像生活中不能没有糖。游戏就是我们精神中的糖,让人开心,让人忘了时间的存在。  

犹记得华文课上,谢老师让我们玩传话游戏。老师把我们分成三个组,接着宣布了游戏规则:每组的第一个人上去默读老师发给他们的纸条上的内容,然后向后传,最后的人把听到的写下来。

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教室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屏住呼吸,有的瞪大眼睛,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的同学,有的把手合拢在耳边,有的趴在桌子上耐心地等待,非常认真。

马上到我了,我的心里十分紧张,生怕因为我一个人影响了我们这个组的成绩。该我传了,我把手卷成喇叭状,尽量放慢速度,好让我后面的同学听清楚我说的每一个字。

终于传到最后一个了。其他同学催个不停:“快!”我 们这一组的最后一个同学一路小跑,把写好的内容交给谢老师。我一看,坏了!意思大变!本来的内容是“小羊赶着一群羊”而我们组却写成了“小翔赶走一群狼”其它组的同学一阵哄笑。还有更离奇的内容呢!“人是猫”,“周艺杰吃青蛙”,同学们都笑了,笑得前俯后仰,有的捂着肚子笑,有的都笑得流下了眼泪,大家哄堂大笑。一题又一题的游戏继续着,直到钟声响起。这节课在笑声中结束了,我们久久地沉浸在快乐中.

在这次游戏中,我懂得了说话时不要过快,也不要太慢,要很顺畅,不能吞吞吐吐,而听的人要仔细听,不能乱传话。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玩游戏。


华文谢玲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