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4年1月5日星期五

高中难忘的一件事

高中难忘的一件事

童年是难忘及纯真的岁月,我高中的那段日子却写满了我五彩缤纷的拼搏故事。

      犹记得初中时,妈妈让我参加了一个机器人学会。这个学会目的是推广青少年对机器人的认识与学习。 透过教练的指导,我们必须学习如何制作及操控一台机器人。

          今年,我正式升上高中。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六,我照旧去机器人学会的集会。教练把我叫了过去,我战战兢兢地往前走,结果我被教练称赞,教练还说要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一起代表参加下个月的全国赛。这下惨了!这下惨了!这下惨了!

我的心又开心又紧张,我只能抓紧时间多学习建造机器人的步骤及方法,希望熟能生巧。比赛当天,有世界各地来到的选手,美国、新加坡、英国,人才济济,让我的心好像打起了锣鼓。

会场里摆着三厢装满机器人零件的箱子,左边站着我的伙伴——小乐,我紧张得手脚冒汗了。评判一声号令下,我们便马不停蹄地组装起“未来汽车”。我拿起桌上的感应器,突然如有神助一般,感应器放前面,电板放在车底,留点空间,插入电线……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我们给机器人写了代码,装上轮胎后便让汽车行驶。作品完成了!我们兴奋地给彼此一个击掌。

 “梦想之车”让我们得了全国和全州第一名,我们到台上领奖,我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就是我高中生活难忘的一件事,难忘所有努力背后的辛苦,难忘同学之间的合作及配合,难忘这场比赛给我的喜悦及信心。

或许没有了拼搏的人生是缺一角的,我希望在未来的高中生活中,我还会留下更多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