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丙组 那一刻,我感激不已

 那一刻,我感激不已

    我心存感激。因为生活让我知道山是绿的,海是蓝的;我心存感激,因为生活让我知道阳光是温暖,月色是温柔的;我心存感激,因为生活让我知道有人鼓励是多么的重要。

    犹记得去年的竞技叠杯比赛,老师要选同学代表学校去比赛。于是,队员们事先在校内一决高下。那天,我们比赛的是363、66、1101这一组飞叠杯规定套路。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小光,老师负责在旁边计时。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小光开始了比赛。他先飞速地把363做完,又更快的把66和1101做完,一共用时18秒。向来速度最快的我不免高高在上,信心十足,胜券在握。

    该是我上场了,老师说道:“预备,开始!”我手脚灵活,叠起杯子时如同雷风电,同学们见到我如此神气,都不禁尖叫起来。为了赢得更多惊呼,我刻意停留了片刻,想要在同学们失望之时,加快速度。可事实证明,我错了!

    过程中,我出了点“小差错”,手忙脚乱,多浪费了几秒钟的时间。成绩是18秒!后来,老师要我和小光再来比一局,但我彻底失望了,我的心掉进了无底深渊,心已石化了。同学们仿佛在嘲笑我的无能,连我的手脚也在嘲笑我,世界已把我抛弃,宇宙将我冷落,感觉没有人在意我……

     这时,我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牛顿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是建立在失败上的,对吧?还有一场比赛,吸取教训,再来一次吧。”原来是小妮,她的脸上毫无别的女生的讥笑神情,她的笑使我充满活力。那一刻,我感激不尽,心中顿时充满了能量,我的信心如点灯般一下子亮了起来,我的手也如有神助,以13秒的成绩打败了小光。

    没有贵重的礼物,只有我对你说不完的感激,千言万语都是谢谢你。若不是你,哪来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