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丙组 水的启示

 1. 世界万物离不开我,是我滋润着万物,是我使人类不灭亡,

    是我哺育着人类的生命,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XXXXX

2. 水是无私奉献的,就像父母为了子女只求付出,不求回报。 
    水滋养着土地上的每一个生 命——一朵朵的花,一株株的草,
    一棵棵大树,让它们茁壮 长。水滋养着每一种人,
    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它一样对待。  
     只要能做到利他人的事,水就永不推辞地做。  




3. 为什么是水往低处流,而不是高处呢?
谦虚 有成就不能沾沾自喜 自以为是 满招损,谦受益
虚怀若谷 不在意别人的蔑视,不在乎世人眼中的他多渺小,只会默默地在做,因为在谦虚的人眼中进步是永无止境的,因此谦虚的人拥有无限的爆发力






4. 水放在各种容器里都会呈现不同的形态。
固体 液体 气体 
灵活 变通 适应任何的环境  包容万物 找到生存的王道
至善至柔 容纳万物  宽容  接受别人的错误及缺点 成就自己的伟大




5. 
一滴水,时时刻刻击打着磐石, 最终磐石也会惊得合不拢嘴。
 这又使我懂得了什么?
一滴水,一份坚持,一个奇迹
               滴水穿石不是一个童话  是一个信念   一个生活态度   一个改变人生的方法
                           脚踏实地   一步一脚印地去做   坚持了就会看到成功的希望
                           要拥有 灿烂的人生及感受 人生甘甜的滋味   必需  学习水的坚持



 6. 水的优点太多了  学习    希望  用自己的心境去体悟才能领悟到人世间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