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丙组 我的偶像

1.什么是偶像?偶像是         


2. 谁?外貌?简介

 例:他那一张光洁白暂的脸庞上有一双乌黑深邃的眼眸,多么迷人。他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及绝美的唇形,显得那么俊美与优雅。他的笑容是多么暖心,像灿烂的阳光,他就是我的偶像,蔡徐坤。

 2:他因为疾病,使他的身体完全变形。他的头只能向右边倾斜,肩膀也是左低右高,两只脚则向内扭曲着,而他的一张嘴已经歪成S型,只要略带微笑,马上就会现出“龇牙咧嘴”的样子。他就是我的偶像霍金。


 3.如何认识?

 例:我和他在《青春有你》的节目相遇。他是节目的主持人,闪耀着老师的光芒。他平易近人的指导、强大的舞台表现力以及帅气的外表,可爱的性格让我深深为他着迷。《青春有你》一整期的节目看下来,满脑子只有蔡徐坤。只要他在节目里出现,便能抓住我的眼球。

 2:犹记得六年级时,老师让我们阅读一篇《轮椅上的霍金》课文。课文主要讲述了人称“宇宙之王”的故事,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在他读研究生时,不幸患上了卢伽雷氏症,不久就瘫痪。后来又得了肺炎,剥夺了他说话的能力,可说是命运作弄了他。


 4.有什么强项?

 例:他最厉害跳舞。只要他站上舞台,便能让女生们尖叫,让人神魂颠倒。我不会跳舞,但看得出他的舞跳得不错,强柔搭配均匀,该强的地方强,该柔的地方柔,动作干净利落,从来不拖泥带水。每个动作的表情和眼神都非常到位,是强中高手。

 240多年来,疾病已将霍金折磨得痛不欲生,他仿佛生长在地狱里。医生曾诊断霍金只能活两年,但他却没给自己判死刑。他以惊人的毅力打破了“魔咒”,创造了“奇迹”。他像其他人一样结婚、生子,为了家庭他一直顽强地生活下去,并且在这种难以想象的艰难中成为了公认的科学巨人。

 

5.有什么值得你爱的地方?

 例: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蔡徐坤。我的答案是:“我喜欢他对梦想的坚持。”要在这个竞争的年代当艺人并非容易之事,他却一路过兵斩将,成功打败《偶像练习生》的对手,站在如今的高峰。他并没有因为成名而骄傲及懈怠,他还努力写歌。《baby girl》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对他的粉丝的心意,传达着他的热情及温柔。他让我相信,只要努力了,梦想就一定会有实现的一天。

 2:虽然他不能离开轮椅,但他的思维早已飞出了地球,飞出了太阳系,飞出了银河系,也到了上百亿光年外的宇宙深处,飞向了神秘莫测的黑洞。不仅如此,他还被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成为了教授,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写下了闻名于世的科学着作《时间简史》。我们的任何困难都不能与霍金的相比,但我们在生活中做到了不怕困难吗?

 

6.希望  谨慎 选择崇拜的对象   学习欣赏偶像的才艺、优点及态度    不要盲目崇拜偶像 

  绝不可以以貌取人   态度才是最可敬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