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你的成长影响至大的人

                  你的成长影响至大的人

               Jason Chooi  恒毅

            思念一个人到极致是什么感受?从来不说想念,可内心没有一刻遗忘。在这个世界上,有人们的出现,那(自然就)有人们离别的时候。(有多爱,)离别时便会有多少的凄凉。在我们的生活中终会遇到一些可以给我们鼓励,为我们打气,在我们低落的时候会不断在后面安慰我们的人,而离别的时候总是泪流满脸,依依不舍,心里留下了遗憾,而在我的生活里,在我的背后默默影响到我成长(的)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总是对我露出像清泉般的甘甜笑容,而这个笑容却把我的心给滋润了。我的父亲和母亲在我小时候因为一场车祸而离开人世了,所以我和我哥哥从小就被我的外婆养大。*** 应着重写外婆兼父兼母职的部分,多交待她如何滋润你和哥哥的心

            每当我做错事情(犯错)时,我的外婆总是不断苦口婆心地劝告我,教导我,好让我可以改过自新,不要再让错误历史重演。我的外婆也可说是家里的家务机器人,家里的大小事都给了我的外婆交办。每当我放学回家时,我的房间便会从原本散乱的房间变成干净得像似宫殿一样,一尘不染。可见我外婆对我们的家事都做得井井有条。

             但是有一天,天空瞬间从晴天白云的下午突然(骤)变(成)乌黑的下午(笼罩大地)。那年我大考时候,我的外婆突然把我的爱情小说给没收,因为每当我下午回家时,我都会坐在沙发上,让自己沉(浸)(于)爱情小说的世界。我的心情便焦急(得)如熱锅上的蚂蚁,怎么找都找都找不到我自己的爱情小说。后来我的外婆便告诉我:你的爱情小说被我没收了,那时我的心情便七上八下,激动回应我的外婆为什么要把我的爱情小说给没收。这时的开始,我和我的外婆感情变得越来越淡,如一杯淡淡的白开水。每当吃饭时,我都不愿意和我的外婆坐在一起吃饭,一起谈天说地。

*** 开头写了那一天,就顺着去写那天回家找不到,着急,再解释是大考缘故。不适合把两个时间点写得那么密

建议改成:但是有一天,天空瞬间从晴天白云的下午突然(骤)变(成)乌黑的下午(笼罩大地)。那天,我一如往常地坐在沙发上,想让自己沉(于)爱情小说的世界。“咦,怎么小说不见了?” 我的心急(得)如熱锅上的蚂蚁,七上八下。我翻箱倒柜,还是找不到我的小说。外婆迟迟未归家,我在屋里踱来踱去,不时地抬头看时钟。我的整个胸腔就像一口锅,压力加大,加大,就要爆炸了。我不时在吆喝:“我的小说呢?”门口传来叮铃铃的钥匙声,外婆回来了。你的爱情小说被我没收了,快大考了,还看什么爱情小说?不晓得我哪来的豹子胆勇气,我激动得和外婆理论了起来,但最终我还是没拿回小说。打从这件事,我和外婆感情变得越来越淡,如一杯淡淡的白开水。每当吃饭时,我都不愿意和我的外婆坐在一起吃饭,一起谈天说地。她给予我关心,我却连头也不抬,不愿多回一句,不愿多看一眼。

         直到后来有一天时候,我外婆的记忆力越变越落了,最后来我外婆连我和我哥哥都认不出来,甚至有时候她在厨房煮菜时有时候把菜给煮到焦了。后来有一天时候,我的心情变从春天变成冬天。隔壁家的阿姨突然打了一通电话给我,电话里传来了焦急的声音,说:你外婆出意外了,现在在医院!,我和我哥哥变急忙跑去医院,只见隔壁的阿姨在急救室外着急等待结果。医生的一番话变把我和我哥哥的心给打碎了,我外婆因为一场意外而不幸离开人世。---------

*** 这边先写外婆烧焦饭 、忘东忘西、有记忆力衰退的迹象,再写邻居打电话来告知意外事件。你们才回想起外婆早已有阿兹海默症,描写心情。这样更能突显你的不孝、愧疚及影响你最深。

建议改成:后来的日子,外婆的行为奇奇怪怪的,让人摸不着头脑。偶尔,她在厨房煮菜时会把菜烧焦;有时,她会把我和哥哥两个人搞乱;而且,她越来越迟回家。我猜想是我伤了外婆的心,但我心中对外婆的气还没消,因此我也不多加理会。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午后,电话响了。话筒里传来的是隔壁家阿姨的声音,非常焦急地说:你的外婆出意外了,现在在医院,快来!我和哥哥的脑子都停顿了,好像被外面的响雷劈了一下。来到医院的急诊室,只见隔壁的阿姨在走廊徘徊,等待结果,我们的心也吊了起来,若是外婆有什么事,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孤儿了。医生出来了,“你们去看她最后一面。”这一番话把我和我哥哥的心给打碎了。外婆一直以来是我们的大晴天,即使是雨天,也有她为我们的心打伞。纵观如今,她变成了我们这辈子的大雨天,叫我们如何接受?哥哥紧紧抓住外婆尚有余温的左手,而我不断地捶打自己的胸口怪自己不该,一面大力拉扯外婆的右手,只希望我可以唤醒她。

             (再次看到外婆)我便看到外婆浮现出(她的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安心地躺在棺木里面,棺木旁边便是一束束的鲜花,场面一片悲(伤),出席丧礼的人眼泪如落叶,一片一片掉入土地,天空顿时下了倾盆大雨,仿佛外婆听到我的心声。(我愧疚,要是我早一点能察觉外婆的病情,要是我不和她怄气,要是我不让她在雨天出门,或许就不会酿就外婆的意外事故。)这时的我突然回想起明白了当初(外婆没收我的小说及她有着种种变化的原因,想到这儿,眼泪再一次崩溃了,不可自拔地流着。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空气里弥漫着不舍及遗憾。)我外婆把我的爱情小说给没收是因为外婆不要我沉迷与不良的小说,而是要鼓励我读有知识性的小说。

             (后来,我和哥哥到阿姨家投靠,每天,我们不再有外婆帮我们收拾房间,每天不再有外婆给我们唠叨,每天不再有外婆的拿手好菜。虽说阿姨很关照我们,但不及外婆。日子总要过,我只好将对外婆的丝丝愧疚化成我努力奋进的动力,果然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在大考中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好成绩,总算对得住天上的外婆。)因为外婆的举动让我在大考试中考到优异的成绩。虽然那时候我和我的外婆误会很大,但是她还是不断继续照顾我,每天帮我收拾我的房间,好让我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学习。

             正所谓: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虽然外婆已经离开我和我哥哥很多年了,(但是我们对她的思念不减。原来她没有变成我们的大雨天,反而变成了我们一辈子的春天。)从这件事情教会我要懂(是外婆教会我)知福、惜福和造福,不要等到身边的人离开我们时才懂得珍惜,(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想跟我(对)外婆说:外婆,谢谢你的举动改变我的人生。(我的成长路上有着你,是我的福气。来生,我不愿化作一朵莲,我也不愿变成一棵树,我只想再做你的孙子,那时,让我来好好孝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