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

丙组 我真的很棒

 1. 阳光照耀过的大地是如此温暖,流星划过的夜空是如此美丽,我一步一脚印走出的人生是如此优秀。我真的很棒!


2. 翻开旧相簿,里头有一张  什么照片? 几时拍?拿什么奖? 我真的很棒!

例:翻开旧相簿,里头有一张我站在台上的照片。只见我的嘴角扬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手上还捧着一个奖杯。这张照片是四年级拍的,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槟州大会堂举办的即席演讲比赛,虽然我战战兢兢,但经过一番苦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竟然在赛中获得了第一名。我真的很棒!

3. 我真的很棒!棒在  什么?举例说明。

例:我真的很棒!棒在演讲,学校里的每年演讲比赛,我都会在三名当中,同学特别羡慕我,但我想说,我是辛辛苦苦地付出与练习,并不是上天特别宠幸我。每个人都可以很棒,与其羡慕我,不如脚踏实地去实践!我也会承诺精进学习,做更优秀的自己!



4. 我的 XX 老师曾对我说我真的很棒!棒在  什么?举例说明。

例:我的华文老师曾对我说我真的很棒!我的每一篇作文都是一篇动人的故事,内容精彩,句子优美,里头有着我满满的生活经验当成素材。我拥有手机,但我不喜欢低头滑手机,我更喜欢拥抱大自然。坐在花园赏花,走在公园散步,这些都让我的作文写得比别人优秀!

5. 除了老师,妈妈曾对我说我真的很棒!棒在  什么?举例说明。

例: 除了老师,妈妈曾对我说我真的很棒!在妈妈的眼中,我是个体贴的孩子,我会帮忙分担家务,叠被单、扫地、洗碗通通难不倒我,家里在我和妈妈的打理下,是多么井井有条。我不会因为懒惰而不做家务,一个温暖的家是经过劳动而获得的,并不是上天免费的午餐!



6. 我相信三分是命中注定,七分是后天努力,没有不劳而获的优秀!那些不愿努力的人们就像是给自己的人生一个魔咒,套住了自己的成功。我承诺,我势必要走在优秀的队伍里,一步一步地爬上成功的阶梯,活成我要的样子!我很棒,但我要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