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遇见


《遇见》

修道院  洪

   坊间有句老话——“知己难遇,知音难寻”。众人皆云交友需谨慎,且不知还在温室里的我们乳臭未干/少不经事/不经世故,又如何深深体会这番道理呢?稚嫩的我们,拥有着单纯的想法,无法周到地思前想后;未踏入社会的我们,不知人间凶险,不曾见识们丑恶的嘴脸、卑鄙的手段,更不知道我们即将面对这世界的残酷及种种提心吊胆且日益增添烦恼的现实。对我来说,既然知音难觅,知音是谁也难以确定,那为何不在自己羽毛未年的芳华,好好珍惜人生中的每一段缘分及遇见呢?

     世间上一切的相遇,皆需缘分。几米曾经说过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这难道不是吗?世界那么大,我们还是遇见了,77亿人口中,我们终究相逢了。我深信,若你要出现,你总会以你的频率出现。人们常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之相反的“人生何处不相逢”也是真理的一部分。人世间的缘分,是在生活中邂逅,也是在生活中流失,仿佛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有飞走的一天。不管哪一种缘分,一切的遇见,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那年的盛夏,风缓缓地吹过,树枝上的树叶随着风儿尽情地舞蹈,绿油油的叶子有那五彩缤纷的花朵点缀,小蝴蝶们在花上翩翩起舞,小草不断摇摆着身躯,舞出一个春天。坐在课室里的我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听着窗外沙沙作响的声音,只缺一杯咖啡。树叶拍打的声音并非噪音,在我耳里他早已超越那些流行歌曲,它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大自然的艺术,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那沙沙声给予我一种心灵上的平静,慰藉了我那苦闷的心。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大树,嘴角不经意地翘了起来。

回想曾经的我们就相遇于一个美丽的盛夏。你骑着自行车飞驰在校园里,不经意间撞上了我,我跌坐在一棵不知名的大树下。你赶紧下车,将我扶起,从此开启了我们一段奇异的美丽缘分。当日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与你相遇的那个夏天,你频频向我道歉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回荡,回忆却早已躲进深远的岁月中。

你常年听我抱怨,我们就坐在大树下,你当我的树洞,听我倾诉。如今你将要出国了,离别在即,这意味着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见面了。想到这里 ,我的嘴唇不停颤抖,明明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我怎么就像是万箭穿心般难过?眼泪湿润了眼眶,在眼睛里打滚的泪珠也终究忍不住一颗一颗地往下掉,那炽热的泪水流过我的脸颊,却让我的心更苍凉,我的心从天堂跌入了谷底,这就是分离之痛。

我一直将你捧在手心,怕你摔倒;含在嘴里,怕你化了,你可想而知,我当你是至宝!你喜欢做手账,我喜欢欣赏手账;你喜欢吃鸡肉,我喜欢吃鸡皮,你喜欢周杰伦,我喜欢蔡依林,你住在巷子的前头,我却住在巷子的后头,这就是缘分的牵引啊!渐渐的,你成了我黑暗中的一道曙光,让我打破一切恐惧,找到心中的答案。我感恩当阳光败给阴霾之时,你拚命为我拨开阴霾。 正是因为你的不离开,我的笑容才会再次绽开,我的世界才突然填满色彩。为我拨开阴霾的人是你,为我那乌漆嘛黑的世界添加几分色彩的人也是你,但终究你还是要离开了。这宝贵的缘分,治愈了我,同时也给了你前进的动力,你无疑是我的知音,但,我还是改变不了你离开的事实。我想:这就是人生的无奈之一。

宫崎骏说过“遇见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种叫未来可期”。亲爱的朋友,我只能安慰自己,或许我们的缘分只是以另一种形式在进行,缘分并没有结束,就像苏轼说的来时珍惜,去时随缘。我期待着未来的再次相遇,我愿你求学快乐,也恭喜你梦想实现。若有一天,我们的缘分真的走到尽头,我也会努力地擦干眼泪,做自己的曙光。相遇的青春年华,我们一起疯过,也真心对待过彼此,足矣。你为我写下的青春回忆,常在心中。愿你前程似锦,勿忘我。

我依然会站在校园里的那棵不知名的大树下等你归来,哪怕那绿油油的树叶都枯黄了,我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