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我期待

                                                                              我期待 
                                                                          槟华 简歆洁

        鲜花很美,美在拥有生命;生命很美,美在可以期待;期待很美,美在不知道结果。离别后期待重逢,悲伤时期待快乐,失去时期待拥有。人生中充满期待,正是因为有了期待的桅杆,才能支起我们生命的帆船。

       小时候的我总是期待长大,因为有着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梦想,所以我特别期待赶快长大,才得以完成自己的梦想。每天看着与自己梦想有关的纪录片,阅读着有关类型的小说,脑海中总是幻想着长大后的自己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梦想,成为了父母亲友眼中的闪耀之星。想到这儿,我的脸上自然藏不住那甜甜的笑容。我很清楚,这种心情叫“期待”。

        我期待长大,长大了可以自己做主,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选择自己的衣着,跟着自己的喜好安排作息时间,更重要的是可以不用每一件事都听从父母的安排。长大了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对事情有着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同时也可以不用活在父母和老师设下的各种条条框框里,这种自由,我想任何人都渴望。因为有适度的自由,风筝才能在线轴的牵引下平稳地飞翔; 因为自由,我才能活出真实的自己。

        我期待长大,长大后可以好好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我要将他们带到中国的山川江河,好好感谢爸妈给了我一双眼睛观看这世界的美妙;我要将他们带到沙漠田野,感谢他们给了我一双健全的双脚让我彳亍世界的天涯海角。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妈妈的爱是无私的,爸爸那无声的爱默默为我付出了不少。待我长大一定要回报他们,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让他们的晚年因为有了我而变得精彩。这是我对他们“微不足道”的爱。

         回首曾经,我有各种各样的期待,就像鸟笼里的小鸟,期待得到自由,盼着冲出鸟笼,飞出辽阔的天空。我期待长大,可是学习路上的坎坷及成长路上的绊脚石使我慢慢地向迎来现实,当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及继续前进时,日益成熟的我也慢慢地失去了一些期待。渐渐的,所有长大的期待变成了回忆,当回忆被流逝的时间冲淡时,我又有了其他各种各样全新的期待。期待就像口干舌燥的人渴望得到水源,不停地在寻找着一口井给自己供水,生命才能永不停歇,就如我盼着长大,盼着种种,盼着走向光明之路,迎接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