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

梦想


《梦想》

Aiden Soon

      “同学们,今天让我们来讨论一个课题。老师随后就在白板上写上了两个大大的字 —— 梦想。那时候幼小且对自己的未来完全没有规划的我脑袋一片空白。同学们在班上乱得像是在菜市场一样,议论纷纷,争先恐后地告诉老师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老师,我长大想要当一名医生,为人们治病。” “老师,我长大要成为一名律师,为无辜的人讨回公道。” “老师,我要成为一名警察,保护人们的安全。老师突然把目光转向坐在角落旁独自一人的我,问我的梦想是什么,那时天真的我告诉老师,我想成为普通人,让大家服务我。全班突然大笑起来,老师生气地把我赶出教室,要我面壁想梦想。在罚站时的我,独自一人在思考着,到底自己的梦想是什么。难道当普通人不是梦想吗?

     隔天,我跟随妈妈到医院拿药。在等待的过程,下午的阳光打在一道玻璃门上,我朝着阳光的方向走去,来到了一间神秘的小房间。这房里面的摆设有几分奇怪,正中央有一张桌子,上面有很多沙,旁边还有着一些模型,不像游乐园,也不像医院。房里有一名穿着白袍的叔叔嘴巴一张一合,看起来像是和小孩聊天,而那名小孩正在把模型放在沙上。正当我看得入神时,被母亲拉走了,我的脑海里尽是很多的疑问,那儿是哪里,那叔叔是医生吗,他们在做什么?拿完药后,刚才那名白袍叔叔从房间里走出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忍不住叫住了他,并问他到底他刚才所做的是什么?原来,叔叔是一名儿童心理医生,专门辅导那些情绪不稳定或是精神上有问题的孩子们。刚才桌子上的沙是给孩子的测试,借此明白孩子的想法,帮助他们走出黑暗。在医生的详细解释后,我开始对老师昨天在班上的提问有了初步的答案。

     什么是梦想?梦想正是我们的对未来向往的事。鼎鼎大名的喜剧演员——周星驰曾说过: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又跟咸鱼有什么差别?。这句话看似滑稽,但其实却十分有意义。梦想在生活上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试想,如果当初面子书的创始人,马克 ·扎克伯格有着那一份异于常人的勇气去退学,但却没有想要去追求的梦想,那么他就只是单单辍学罢了,并没有做出什么贡献。由此可见,就算有着勇气,却没有梦想的加持,那勇气将会变得毫无意义。身而为人,我们不就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有生之年去努力追求梦想吗?人若没有了梦想,就像失去了灵魂的尸体;没有了梦想,就像一幅空荡荡的花瓶; 没有了梦想,就像没有了海水的海洋,空空一片。我庆幸老师的提问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都有着许多的障碍阻拦着我们前进,可是我们总有各种各样的办法去克服它。我们可以没有天才绝伦般的头脑,可是我们却有着其他的本事来克服,坚持就是那份本事。就像世界发明王爱迪生,他在实验室中研究了上千次的实验,重复了无数次的步骤,才成功发明了电灯泡。他还说过天才是1%的天赋和99%的努力。由此可见,梦想并不是靠运气与其所谓的天赋就可以实现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付出行动与努力。

    我要成为一名幼稚园老师兼儿童心理学家,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照顾天真无邪的儿童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心灵上遇到问题的孩子们解决困难,渡过难关。为了这份梦想,努力肯定是必要的,我将会珍惜接下来每个机会去努力奋斗,考取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未来的我可以感谢当初努力奋斗的自己。 我确信这份工作适合我,也是我的最爱,因为我十分喜欢小孩子,再加上这份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与孩子们对话,开导他们,很符合我经常在学校开导以及给予完美的解决方案的人设。

     人这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自己想要过什么生活,也只有自己去规划及实现。梦想可以十分鸿大,也可以十分渺小,你找到你心中的梦想了吗?只要是梦想就值得被尊重以及付出努力去达成。若是你找到了梦想,无论路上多艰苦,请务必凭着坚持的本事去实现它。也许一些梦想未必可以实现,但其实在实现着梦想的同时,我们已在过程中不断地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此生无憾了。但愿你我都是追梦的勇者,在追梦的旅途中若是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怪兽,那么我们就拔起利剑去打败他们,从而到达自己旅途的终点————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