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有福的孩子

 

有福的孩子

文:吕兆展—-槟城商务小学

      2020年,疫情正严重之时,南非那里发生了一场很严重灾难!蔚蓝的天空不再蓝蓝的 ,反而一片灰蒙蒙,那不是火烧森林的烟霾,而是千千万万只的蝗虫在空中漫天飞舞,遮掩了天空的美丽。

      这些蝗虫实在可恶,粗大的身体里根本没有脂肪,造成它们怎么吃也吃不饱。据说沙漠蝗虫还会变异,变异后就像疯人一样,看到能吃的就吃,甚至连薄薄的塑料片都吃。知道他们连塑料片都吃时,我真的无话可说,只是频频摇头……

      数百年来,人们都逃不出蝗虫的那张“嘴巴”,试想它们每天能吃3万人至几百万人的食物,当地地区的人民又如何不受它们的影响呢?好多人吃不饱,甚至有人因为没有食物吃而死亡,我却每天都偷偷地把妈妈煮的饭菜倒掉,嫌饭太硬,嫌菜太老……真是惭愧!

尽管它们多么可恶,可是我们又对它们束手无策,这才是最令人头疼的地方!据说,它们最怕潮湿,老师说是因为们怕霉菌。科学家现在在研究怎样用霉菌把蝗虫,我相信这会是非常大的工程。我多么希望自己瞬间可以成长,那我就能在这个时代出力解决蝗虫的问题了。只可惜,这个世上没有“长大药”。

我相信我今天生长在不愁吃喝的家庭是一种“福报”,我会好好珍惜。同时,我再也不要浪费食物和挑食了,原来世上还有一群那么可怜的人们!我为在受苦的人们祈祷,希望他们能过得舒服一些。我感恩自己是一个有福的孩子,我发誓一定会好好珍惜自己的福报,今生今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