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滚蛋吧!这可恶的蝗虫

 

滚蛋吧!这可恶的蝗虫

文:刘子慧 -槟城公民总校   

晴空万里的假日早晨,我和衿秀一起到浮罗山背的稻田游玩。玩得正乐时,不晓得从哪里飞来的虫子,把我包围了起来。我全身上下变成了这些奇怪虫子的栖息地,一片黑茫茫,我顿时尖叫了起来!我大声喊叫躺在草地上小睡的衿秀前来打救我,不料衿秀也被虫子围攻,我倆变成了这些虫子的“猎物”。它们使劲地咬着我们的肉,一块一块的,血淋淋,我最终忍不到那个疼痛而晕过去了。

再次睁开眼,幸亏这是一场恶梦,我身上一处伤口也没有。幸好……我马上拿起手机打电话给衿秀,一五一十地向她描述了有关虫子的梦。见识渊博的衿秀立刻认出了梦里的虫子叫“蝗虫”。蝗虫是一种对农作物有很大破坏力的蚱蜢,它们是贪吃鬼,什么农作物也吃,一些种类的蝗虫就连木片、薄薄的塑料片也吃,就像地狱里的饿鬼一样,无食不欢。自古以来,因蝗虫而导致的蝗灾不晓得取走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让许多人活活饿死了。

听衿秀说到这里,我恨不得把天下的蝗虫通通都抓起来,绑着它们的三只足和那对翅膀,让它们飞不起,逃不掉。紧接着,我要拿起藤条好好地审问它们一番,看它们知不知道悔改。知道悔改的蝗虫,我就大发慈悲放它们一马,罚它们去帮农夫收割,将功赎罪;不思悔改的蝗虫,我就狠狠地将它们扔到摄氏100度的热锅里油炸,好好教训一番,杀一儆百,也替那些可怜饿死的人拿回公道。想到这里,我哈哈大笑了起来。

衿秀却说:“现在才早上10时,发梦也也未免太早了!”盖上电话的我脑子里尽是昨夜恶梦的画面,一想到这些蝗虫会这么贪吃把农作物都吃光,我就心里发慌。我害怕不晓得哪一天,自己也会因为蝗虫而饿上肚子,甚至赔上性命;一想到蝗虫连人也可能会咬,我就吓得不敢再想下去,头皮都发麻了啊!

蝗虫啊蝗虫,我真想对你说一句:“滚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