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地球英雄

 

地球英雄

文:梁颖爔 -槟城中华孔圣庙小学A   

星期一的华文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视频中有一种看似蚱蜢的昆虫,原来它们叫做“蝗虫”。大大的头连接着胸部以及腹部,看似平凡的昆中竟然有着惊人的食量,太不可思议了!

它们每天吃与自己体重相等的食物,基本上为两克。当它们变异时,会改变自身的体色以及生活习性,它们会边吃边飞,吃个不停,花生玉米、大麦、大米、牧草甘蔗,甚至薄薄的塑料片也吃,狂吃不停,暴饮暴食!据说蝗虫的食管和肠管是相接的,因此怎么吃都吃不饱。

老师告诉我们,离2022年最近的一次蝗灾是发生在2020年年杪在东非的一次蝗灾。受波及的地方不仅只是东非而且还有南亚,还有靠近青藏高原东南方向的中国都被遭殃。由于疫情关系,救灾工作受影响,造成更多人没有食物吃,甚至有人活活饿死,想到这儿,我真的很想快点长大,让自己变成可以帮助消灭蝗虫的一份子!

那么人类是如何对抗蝗虫的呢?自古以来,人类想方设法对抗蝗虫,但人类并没有找到对付蝗虫的实际妙招。现在人类以 走一步,算一步 的方法对付蝗虫,所以希望就寄托在下一代,也就是我们这些未来国家的栋梁。对于热爱科学的我,我希望在成年时帮助人类解决蝗虫灭粮的问题。尽管我现在才六年级,但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我希望更多人也能和我一样,爱这个地球。因此,我更应该努力求学,将来回馈社会,为人类尽一份力。

对于面对蝗虫而夺去食物及收入的人们,我深感遗憾;同时,我也为因蝗灾而命丧的人哀悼。我只能默默祈祷,希望蝗灾早日平息,希望人们早日得到安宁。我喜欢一句话,“谁说污泥满身的人不算英雄,谁说站在光里的人才算英雄”?我愿当那个地球英雄,我认为英雄也可以不用穿上披风,只要愿意为人类付出,都是无名的大英雄!我希望我是社会未来的英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