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4年8月11日星期日

突破自我

      慧佳考试

       人生如同平静的大海,每一次突破都像是朝大海里丢一颗石子,掀起阵阵波澜。有起伏的人生才更加精彩。突破自我,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因此,突破自我应是每个人的必备品质。

那么,为什么而突破呢?

为心中的目标而突破。就拿最近的奥运会来说,各国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毫不言弃。他们为了什么?答案很肯定,为了心中的目标。训练的日子很苦、很累,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坚持下来了。这不仅仅只是国家荣誉,更是因为他们对某项运动的热爱。因为心中的那道线,他们渴望做得更好。心中有了目标,才随之有了前进的动力,才有了突破的勇气。

为心中的善良而突破。现如今的慈善事业,已经拓展到小动物们身上了。辞掉高薪的国企工作,不顾家人反对,义无反顾去创办名为“归途”的动物善终服务中心的苏文雄曾引起无数轰动。他的举动,正是为了心中的善。为善良去突破金钱、名利的诱惑。心中有了善良,才有了这一份令人感叹的魄力,才有了突破的基础。

为了心中的信念而突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清高的莲,有一位与其志同道合的朋友——庄子。他打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人生固有模式,为自己开辟一条独特的道路——向下走,淡了生,淡了死,就那么从从容容地向下走着。他时时如一位旁观者,看着他人在世俗中徘徊挣扎,颇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意味。那时候的庄子,与世人背道而驰,跟着他心中的信念越走越远。世人认为他疯,又焉知他的旷达胸襟?心中有了信念,才有了创新的想法,才有了突破的可能。

突破,带领这社会的进步:因为有了突破,才有了现在越探越宽的宇宙;因为有了突破,才有了现在越潜越深的海洋;因为有了突破,才有了现在越来越方便的社会;因为有了突破……

但,有的人,却不走正道,去“突破”那些歪门邪道。有的化学人,不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于解决人类所面临的困难上,却研制出“_”祸害人间。若是这样,空有聪明的大脑又有何用?

如同鲁迅先生所说的那般“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让突破成为习惯,让我们成为新时代的领路人吧!


https://teachercheahbc.blogspot.com/2023/02/blog-post_25.html


紫怡

      突破自我是什么呢?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理想吗?是为了成就吗?我不清楚别人的想法,只知道在我看来,突破自我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的梦想,证明自己还有无限的可能。

     马来西亚双打选手成功在奥运会里成功夺铜,虽然训练的日子很苦、很累,有血有泪,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坚持下来了,为了自己,为了国家,努力寻找突破点。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马来西亚双打羽球选手谢定峰和苏伟译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的精彩瞬间。

      他们在第一轮丹麦赛率先累计得分,丹麦双打羽球选手和马来西亚双打羽球选手在第二轮赛事中取得了20:16。当时的观众们都觉的马来西亚会失利夺铜,马来西亚双打羽球选手却频繁得分,成功以20:22 得分拿下第二轮。到了第三轮,马来西亚双打选手不负众望地拿到了铜牌。在赛后采访,谢苏也说到他们训练的时候总是学习新的招式,突破自己为了证明自己有资格。这场比赛不仅仅只是国家荣誉,更是因为他们对羽球的热爱与坚持。所以他们拼竭尽全力的去完成这场比赛最好的方式呈现给观众。他们做到了,突破了自己,同时站在世界的舞台告诉全世界的人“马来西亚的人也行”!

     在谢苏身上,我看到了突破自我不一定会成功或绝对必胜,但一定让我们学到之前所没触及的领域和全新的内容,这就是另一种形式的成长。纵观如今的大多数人都好吃懒做,不想着怎么突破自己,更有一部分想要靠天上掉馅饼去完成一件事情,这和我们的谢苏来比,简直天渊之别。无论是谁,只有靠自己不断地去历练,去累积经验才能自我突破,而不是总幻想一些不劳而获的法子。

    正如同鲁迅先生所说的那般“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让突破成为习惯,让我们成为新时代的领路人吧!动起来吧,就在此刻,为自己的目标前进,为自己的理想突破,找寻生命中的更多可能,让此生不虚此行。


洁宜

   突破自我就好似贝类,历经千辛万苦,战胜了硌gè人的石头,孕育出璀璨的珍珠。突破自我宛如一把神奇的万能钥匙,轻而易举地打开了那扇在不断变化中隐匿着成功的神秘之门。突破自我好似黑暗中的灯塔,带来了光芒,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去突破自我呢?

    为信念而突破,就像马云在创业初期,面对资金短缺、同行巨大的竞争力和技术的不断更新,都犹如一座难以跨越的大。然而,他却始终坚守内心的坚定信念,凭借超前的思维洞察市场的需求和趋势,在铺满层层荆棘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最终成功打造出了那个影响力巨大、规模庞大的商业帝国。

    为实现个人价值而突破,贝多芬在完全失聪的艰难情况下,怀着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和顽强的精神,在寂静的世界里用心去聆听音符的跳动,用音乐去叙说着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正是这种对个人价值的执着追求,让他创作出了一部又一部震撼人心的乐章,实现了他作为伟大音乐家的非凡个人价值。

    为适应环境而突破,就好比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逆境中生长,周遭的世界一片黑暗和寂静。她却没被这恶劣的环境压倒以,凭着超乎常人想象的毅力和勇气勇气和毅力,用手触摸物体,用心感受世界,感受环境的变化。不断地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学习,融入社会。凭借着这种对环境的敏锐感知和不断适应的能力,海伦•凯勒最终成为了备受尊敬的著名作家和杰出的教育家,用自己的经历向世界证明了适应环境、突破自我的无限可能。

    在人生的旅途中,突破自我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征程。通过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极限,我们能够挖掘出潜在的能力,收获成长和进步。突破自我让我们能够战胜内心的恐惧和犹豫,突破自我也是适应不断变化环境的关键。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只有不断突破,才能在困境中找到机遇,在变化中站稳脚跟,实现个人的价值。

    总而言之,突破自我是我们追求梦想、实现人生目标的必经之路。它让我们超越平凡,拥抱更精彩的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砥砺奋勇,永不停歇地突破自我吧。

 芮菱

      每个人在生活里都会遇见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在这个时候,有些人会选择放弃,而又有些人会使用这个机会来突破自我。选择突破自己的人会为不同的原因而接受挑战,(成为更优秀的人,更出色的人,更脱颖的人)。

        有些人是为心中的目标而突破。李宗伟来自一个不富裕的家庭,而且父亲非常反对他打羽毛球,但在郑炳发的教导下,李宗伟很快在槟城小学组男双拿下亚军。李宗伟也在15岁时代表马来西亚参加国际比赛。在2005年,李宗伟成功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击败林丹,成功卫冕冠军,(正是因为心中的一个目的,点燃了李宗伟的心灯,让他朝梦想的方向前进)

        另外,也有些人是为了改变自己的缺陷而突破自己。在2004 年,克里斯汀·哈患有视神经脊髓炎,视力逐渐下降,到 2007 年几乎完全失明。在2012,虽然她从未学过烹饪,但在《厨神》里,她在个人和团队挑战中赢得了 7 次胜利。在2012 年 9 月 10 日,她被宣布为比赛冠军,并获得了 25 万美元奖金、厨神称号、厨神奖杯和一本烹饪书。(可见,缺陷也可以成为前进的动力,否则我们就看不见突破后的千古伟人了。)

        除此之外,又有些人是为了发挥强项,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而突破。泰勒斯在15 岁时已经开始录制她在高中时期创作的音乐。尽管年纪轻轻,她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包括几首冠军单曲和一次格莱美奖提名。今日,她是流行文化的领军人物,也是公众广泛关注的话题,(虽然如此,她依然竭力地突破自己的唱功,将自己的强项达到登峰造极之境,这点真的令人敬佩。)

        综上所述,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而他们却下定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别人在懒洋洋地休息时,他们却不满自己的表现而持续奋斗,以遇见美好的自己。来吧,让突破成为我们的习惯,让我们成为新时代的领路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