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补习中心 / Ch'ng Tuition Centre补习老师

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丙组 第一次煮饭

1 下厨就像拆开一份份礼物,充满着惊喜    人生充满第一次   回忆烙印

2 犹记得  玩得累了   于是  到妈妈的天下——厨房   

    正在 下厨   突然精神起来   眼珠子一转   兴致勃勃说要帮忙

3 妈妈的眼睛笑成了月牙   叫我洗米 

  于是  我装了两杯米并开水龙头盛水  水哗啦啦地流着   真期待啊

  用五指手指头在锅子里捞啊捞    洗啊洗    手冰冰冷冷的  而且水渐渐变得黄黄的 有趣   

  那些顽皮的米粒好像流沙从我的指缝流了过去  柔柔滑滑的

  突然,“小新!” 我抬头见到 妈妈的眼睛里仿佛有两团火   仿佛  火山爆发  

  赶紧   认真洗米

4 妈妈说可以洗第二遍    

   重复动作   趁妈妈没注意   玩

   奇怪的是   这次的洗米水不再黄黄的  清澈多了   好像可以在里面养几条小金鱼

5 妈妈教我  开电煮饭 

  等待饭煮熟  在电饭锅前徘徊 希望快点

  不久 “叮”一声   煮好了  大功告成!

6 打开电饭锅  只见米饭粒粒饱满  非常诱人 香喷喷 

   忍不住  吃了一口   希望